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播北京拆違建 陸人權藝術家華湧被捕


發佈時間:2017/12/17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7 14:02
圖/微博
圖/微博

北京11月一場造成19人死亡火災後,開始強力執行拆除違建工作,遭質疑是藉機清除「低端人口」,人權藝術家華湧到現場用手機直播強拆過程,沒想到觸怒當局,不得已從12月8日開始變裝逃亡,但15日在天津仍舊被找到,知道自己逃不掉了,他也把握最後時間用直播對女兒唱生日歌。


 

急促的敲門聲,讓正在家裡煮飯的大陸人權藝術家華涌嚇得拿起手機直播,外頭的人還打算用激將法逼華湧開門,他們自稱是大陸警方,要抓人全是因為這件事。

大陸人權藝術家華湧透過直播說「我們現在看到所有的這些垃圾,都是被清走的農民工、暫住客丟下的垃圾。」他拿手機直擊北京拆除違建現場,質疑官方是藉機驅趕低端人口,結果這打抱不平行為觸怒當局被盯上!

華湧不得已把頭髮染黑、剪短、刮掉鬍子,從12月8日開始逃亡,一路從北京逃到天津,終究還是躲不掉,直播影片中華湧把握最後一點時間,對著再3天就要過生日的女兒唱生日快樂歌,還溫情喊話「爸爸所做的一切,就是為了妳們這一代人,不要再經歷爸爸和爺爺們經歷過的事情」。
 

大陸媒體報導,華湧已經在15日當天被捕,儘管北京市府強調是基於安全考量拆房,但也坦承過程太過焦急引發爭議,逮人事件也再度凸顯官方和民間巨大的認知落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拆除#違建#華湧#人權藝術家#直播#逮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1943

0.3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