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脫北女亂入人權記者會 崩潰哭訴:放我回北韓!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5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5 19:44
圖/翻攝自《NDTV》
圖/翻攝自《NDTV》

上月一名北韓士兵冒死投誠南韓,慘遭同袍掃射40多槍後順利抵達南韓境內,不少脫北者一提及北韓的生活,形容那裡宛如煉獄般艱困,讓許多人誓死也要逃離北韓,不過卻有一名脫北女姓卻是拚了命想要回去,還亂入人權記者會中,哭訴南韓政府將她拘禁,阻撓她回到家人身邊。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出身平壤的服裝設計師金蓮姬(Kim Ryon Hui),7年前為了籌措醫療費偷渡到南韓,不僅沒有賺到錢,還因為一心想要回北韓謊稱自己是北韓間諜,反而被南韓政府關押,14日金蓮姬闖入聯合國北韓人權記者會上,向媒體哭訴「自己是北韓平壤市民,我被強制拘禁在南韓7年」。

 

圖/翻攝自YouTube


金蓮姬指出,大多數脫北者來到南韓後,通常6個月後就可以獲得護照,但她到現在還是無法拿到南韓護照,她便控訴南韓政府強制拘禁長達7年,不讓她與父母與女兒團圓,嚴重侵犯到自己的人權,大聲控訴「身為一位母親是一刻都無法離開女兒的,這7年真的太痛苦了。」

據悉,金蓮姬出身在北韓上層階級,丈夫還是一名醫生,2011年因為罹患肝病而前往大陸治療,卻因此欠下龐大的醫療費用,她以為國家會幫忙出這筆醫療費,後來因為無力償還便偷渡到南韓。她以為賺錢會很容易,沒想到就此便再也無法回到家鄉,目前金蓮姬仍處於假釋期間,受到南韓政府嚴密監控,現在金蓮姬卻是相當後悔當初的決定實在太過於愚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北韓#投誠#脫北者#拘禁#哭訴#阻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9

0.1098

0.2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