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勒森華府演說 尋找美中關係新定義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3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3 11:49

北韓問題到底有沒有解決的可能?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今天表示,願意在沒有預設條件的狀況下和北韓進行談判,不過提勒森也強調,外交途徑背後有強大的軍事實力做支援,一旦外交失靈已做好軍事選項的準備。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今天在華府智庫大西洋委員會發表演說,在提到美中關係時,提勒森表示,從前美國總統尼克森時代,美中關係正常化後,在美國的一中政策和美中三公報定義下的美中關係,有益於美國、中國大陸以及國際社會,但提勒森在做這段論述時,不像過去美國重申一中政策時提及台灣關係法。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也認為,美國和中國大陸都在尋找未來50年美中關係的定義,因為目前由一中政策和美中三公報定義的美中關係,有益於大家,而中國大陸的經濟實力也在全球崛起,認為美中之間存有歧見,在南海議題上,美國無法接受大陸南海造島並且軍事化這些島礁。

而在北韓問題上,提勒森願意在沒有預設立場的情況下和北韓對話,但也提出如果北韓真想坐下來談,飛彈試射得停一停,從外交方面來說,美國已經準備好隨時談判,只要北韓願意,美國兜準備好在沒有預設條件下會談並見面,提勒森還開玩笑的說,若北韓想談天氣也可以,只要是北韓覺得有興趣的討論,即便桌子要用圓的還是方的也行,美方認為至少就是坐下來面對面,列下可以行得通的一個進程。
 

提勒森的談話顯示,美國在北韓問題上似乎態度放軟,但一旦無法透過外交途徑解決北韓問題,仍有軍事選項。

最HOT話題在 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美國#提勒森#談判#軍事#支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1351

0.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