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在寅:不會在防禦北韓以外使用薩德


發佈時間:2017/12/12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2 10: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11日接受中國官媒央視新聞專訪表示,南韓是為了防禦北韓,不得已才引進薩德;今後南韓將格外注意不把薩德使用在防禦北韓核武和飛彈以外的地方,不會損害中國的安全利益。

文在寅13日將前往中國大陸進行4天的國是訪問。韓方昨天邀中國中央電視台記者到青瓦台專訪文在寅,希望透過電視機向中國民眾說明並表達善意。

 

文在寅表示,這次訪中,最大的目的和重點放在「恢復韓中兩國的互信」。

針對南韓部署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俗稱薩德),造成中韓關係陷入低潮,文在寅表示,在薩德問題上,韓、中有各自的立場,如果互相站在對方的立場上看,一定程度上可以理解對方的立場,這就需要換位思考。「要有無法一次性解決問題,就花更多的時間和精力解決問題的智慧。」

他指出,韓中於10月31日就兩國關係等進行溝通,達成了共識。不僅如此,在越南峴港第2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時,再一次確認10月31日發表的共識,圍繞「開啟兩國合作的新時代」達成了共識。
 

當被問及韓方將採取什麼樣的措施來進一步消除中方在薩德的戰略安全關切,文在寅表示,南韓決定部署薩德是在北韓不斷進行核試驗和飛彈試射的情況下,為了應對北韓的挑釁不得已下的決定。眾所周知,北韓的飛彈快速升級,而南韓無法靠一己之力防禦,特別是高空飛彈。

他強調,南韓是在這樣的情況下,不得已才決定引進薩德,而且南韓引進薩德純粹出於防禦目的,絲毫沒有損害中國安全利益的意圖。

「中國因薩德雷達的性能擔憂,薩德會有損中國的安全利益,對此韓方也有必要換位思考。今後韓國將格外注意不把薩德使用在防禦北韓核武和導彈以外的地方,不會損害中國的安全利益;美國曾多次答應遵守在此問題上的承諾。」

文在寅並向中國民眾表示,在薩德問題上,韓方的立場是一貫的。他認為,透過10月31日發布的兩國共識,兩國互相對對方的立場有了更深的了解。「薩德問題需要我們解決,同時這個問題不該阻礙兩國各領域的關係,我們要在經濟、文化、政治、安全、人員交流,旅遊等領域再次開啟新的25年。」

文在寅還讚揚習近平「言行之間透著真誠,是可信賴的領導人」。他表示,已經和習近平見過兩次,中國有一句話說「一回生,二回熟,三回老朋友」,他希望此行和習近平成為老朋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在寅#南韓#總統#北韓#薩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779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