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蒙古國上千年馴鷹術 獵鷹可捕狐狸、狼


發佈時間:2017/12/11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1 23: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蒙古國的西北部的地形荒涼惡劣,哈薩克人一直都借助老鷹的幫忙來狩獵,為了讓打獵過程更順利,獵人必須與老鷹建立親密的關係,而老鷹的壽命可長達40年,可以算是哈薩克人家庭的一個重要成員。


 

隨著呼喊,老鷹準確的飛往聲音方向,蒙古當地傳統的老鷹獵人騎著馬匹走在凍原中,獵鷹乘在獵人手上在制高點等候直到獵物出現,訓練精良的老鷹從不讓獵人空手而歸,蒙古國是地球上最荒涼、最惡劣的地形之一,尤其進入冬天物資更是缺乏,幾千年來當地人一直在延續著借助老鷹狩獵的傳統,居住在這的哈薩克人從野外捕捉野鷹後,必須經過一系列的馴服過程才能讓老鷹成為一隻聽話的獵鷹。

老鷹獵人說,和老鷹的溝通方式主要就是靠撫摸摸的時候不能嚇到牠、責備或罵牠時牠也都知道,雖然不會說話,但很溫柔的時候牠也懂,對獵人來說,老鷹不但是他們吃飯的傢伙,更是有如家人一般的存在,要把老鷹養在溫暖的地方、定時餵食,必須像照顧小孩一樣呵護牠,就好像是在疼愛自己孩子。

通常來說,一隻馴化後的老鷹至少得訓練3年才能真正上場狩獵,而老鷹的視力比人類要好上10倍,所以在打獵之前獵人一般會用眼罩蓋住老鷹的眼睛,好讓牠們保持冷靜與追逐時的專注。獵人通常會團隊行動,用多隻老鷹消耗獵物體力,並且透過一次又一次的爪擊對獵物造成傷害,讓目標慢慢虛弱,最後獵鷹就會用牠強而有力的爪子緊緊抓住奄奄一息的獵物。
 

每場搏鬥勝負僅在幾分鐘之間,但卻得靠長年的經驗累積,當地人現在擔心的不是寒冬中捕不到獵物,而是年輕人不願傳承這項技術,也因此讓蒙古國的老鷹獵人逐漸走向失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鷹#狩獵#訓練#蒙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05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