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天賺不到1.9美金 貧窮線下難以生存


發佈時間:2017/12/11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1 17:2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球貧富差距大,根據世界銀行統計指出,若每天收入低於1.9美元就算是極度貧窮,儘管過去30年貧窮指數有下降的跡象,但依舊有不少地區連三餐溫飽都是個問題。


 

孟加拉民眾靠大自然蔬果為生,但攢來的錢微乎其微,3餐都有困難,還得撥錢替孩子付教育費,住的地方可以遮風避雨就算萬幸,根據世界銀行統計指出,如果每天收入低於1.9美元就屬於極度貧窮,無法負擔日常基本花費,雖然過去30年貧窮指數有降低跡象,但整體來說依舊難以根除。

南非民眾更是感同身受,表示以街道為家時,會被差勁地對待,像是保全人員會靠近,用腳踢屁股趕人,甚至有些人經過會吐口水,不過偶爾也有好人會提供食物,南非大約有6千萬人生活在貧窮線之下,他們在街頭流浪、翻垃圾找食物,塑膠袋當棉被過一天是一天,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區情況更是嚴重。

經濟學人報導,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區比起全球任何一個地方城市化都還來得快速,但搬進城市卻不像亞洲地區一樣能快速脫離貧窮之身,由於缺乏公共建設、大型運輸工具,沒有工程就沒有人力需求,大家找不到工作也沒受教育,加上人口暴增分食資源,再過30年絕大多數的人都擺脫不了窮苦命運。
 

非營利組織執行長表示,大多數在貧民窟的人民一天只賺1到2美金,要怎麼把一天賺來的錢拿來付房租、買食物後,還有剩下50分的錢可以上學呢?反觀大陸和印度,在1980年代是亞洲最窮的地區,但隨著經濟起飛印度貧窮人口只剩21%、大陸更是從88%降到低於2%,更打出2020年全面脫貧,只是亞洲原本就以農立國,食物栽種溫飽不成問題,而非洲糧食卻是明顯不足,該如何掙脫飢餓枷鎖還需要國際社會持續相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貧窮#差距#非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53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