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稅非大補丸 美調查:僅溫和提振成長


發佈時間:2017/12/09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9 11: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一項最新調查顯示,財政刺激措施在未來2年將對美國經濟帶來溫和提振作用,儘管許多經濟學家也預期經濟將在同時期開始衰退。這些財政刺激措施涵蓋共和黨力挺的減稅案。

彭博報導,美國全國企業經濟協會(National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在11月6日到15日期間,針對51位經濟學家進行調查,約5成經濟學家表示,財政政策改變將可讓美國2018年經濟成長提高0.2到0.39個百分點。約1/5受訪者預測會有較大的經濟成長,另外1/5則預測無助於成長。

 

而在這項調查之後,共和黨的稅改法案進行了諸多調整,對美國經濟的衝擊恐將改變。聯邦參眾兩院磋商可能還會進一步修正稅改案,再送交總統川普簽署生效。

即使在經濟獲加持下,略過半數的受訪者預期,美國經濟可能在2019年底前的某個時間點開始衰退,當中大多預期景氣循環可能在2019年下半年觸頂。

相較之下,48%受訪者預期,景氣擴張至少會持續至2020年。經濟學家最可能提出貿易保護主義是景氣擴張的風險,接下來是股市大幅修正和升息。
 

川普政府和共和黨國會議員推動的稅改計畫對經濟帶來的效應一向是爭議性話題。共和黨聲稱減稅帶動的經濟成長可以提高稅收彌補減稅的缺口,但很多經濟學家並不認同。

白宮表示,減稅法案將帶動企業投資潮,提振經濟維持3%的成長,彌補減稅導致的稅收短少。

在這項調查的11月初,76%經濟學家預期稅改案將在2018年上半年實施。他們對於川政府基礎建設支出計畫的前景較不樂觀,僅35%預期2018年會達成一項。37%受訪者則表示,川普本屆總統任期連一項都不會達成。

對於2019年經濟展望,44%預估成長將增加0.2至0.39個百分點,但幾乎同比例的受訪者預估,提振經濟幅度更小,甚至為零。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經濟學家在報告中寫到,美國國會可能在未來2周內通過減稅法案,將提振2018年和2019年經濟成長約0.3個百分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稅改#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1

0.3358

0.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