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全威脅未解除 菲南戒嚴可能再延一年


發佈時間:2017/12/08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8 13:0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安全威脅尚未解除,在菲律賓軍警單位的建議下,南部民答那峨島的戒嚴可能再延長一年,雖然對於壓制恐怖主義以及叛亂有一定作用,但也將嚇到一些潛在投資人。

菲律賓主流英文報紙「菲律賓星報」(PhilippineStar)今天引述代理內政部長寇伊(Catalino Cuy)報導,來自恐怖組織的安全威脅依然存在,迫使菲律賓國家警隊向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作出民答那峨島戒嚴延長一年的建議。

 

南部穆斯林城市馬拉韋市(Marawi)5月23日發生恐怖分子企圖為伊斯蘭國(IS)組織設省的叛亂,杜特蒂當天宣布民答那峨島全島戒嚴60天,後來又延至今年年底。

馬拉韋戰事10月下旬結束後,杜特蒂表示將視軍警的建議,決定是否再度延長戒嚴。

菲律賓警方評估,民答那峨島除了恐怖分子之後,還有販毒集團、叛亂組織以及其他武裝組織的威脅。
 

另方面,這篇報導也引述軍方消息來源說,軍方高層依照前線指揮官的觀察,也向杜特蒂建議應延長戒嚴。

軍方評估,民答那峨島除了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之外,還有混入境內的外國恐怖分子以及「新人民軍」(NPA)等威脅。情報更顯示,新人民軍打算與穆斯林叛亂組織締結策略聯盟。

菲律賓貿工部長羅培茲(Ramon Lopez)7月曾表示,不少投資人重新考慮到民答那峨島投資的時機,他表示這是可以理解的決定。投資審議委員會(BOI)資料也顯示,民答那峨島上半年承諾投資驟滑了63%。

杜特蒂料將於15日以前宣布是否延長戒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拉韋#戒嚴#恐怖主義#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8

0.1039

0.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