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軍攻下共游陣地 擊斃7名武裝分子


發佈時間:2017/12/05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17: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菲律賓軍方加強掃蕩共產黨游擊隊,近期在民答那峨島南部山區攻下當地最大陣地,擊斃武裝分子7人、另有10人投降。

菲律賓軍方今天公佈報告指出,軍方3日在蘇丹古達拉省(Sultan Kudarat)與南可塔巴托省(South Cotabato)交界處,與30多名新人民軍(NPA)交戰。

 

共游分子在多座地下碉堡對抗菲國政府軍,政府軍砲擊,敵軍逃逸,現場發現7名共游分子屍體及2把高性能槍械,激戰中有2名政府軍士兵死亡。

在政府軍與當地長老勸說下,有10名新人民軍成員在4日投降,包括多名未成年人士。

值得注意的是,菲國軍方開始在報告中稱呼菲共游擊隊員為「恐怖分子」。
 

共黨游擊隊是菲律賓境內4大主要安全威脅之一,另3個威脅是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馬巫德集團(Maute Group)及穆斯林分離組織莫洛國伊斯蘭自由鬥士(BIFF)。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7月曾說,馬巫德集團之後,下個清剿目標是新人民軍。

新人民軍是菲律賓共產黨的武裝單位,約有3000至4000人。杜特蒂一度打算與菲共和談,但因菲共提出不合理條件且不時偷襲軍警哨站而告終,杜特蒂宣布菲共由叛軍重新定位為恐怖分子。

11月28日,政府軍在馬尼拉以南約100公里的鄉鎮,擊斃14名菲共新人民軍成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游擊隊#武裝分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563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