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隻在法國誕生小貓熊 命名為「圓夢」


發佈時間:2017/12/05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10: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第一隻在法國誕生的小貓熊今天滿4個月,終於有了自己的名字。法國總統夫人碧姬.馬克洪今天出席儀式,揭曉了小貓熊獲命名為「圓夢」。

碧姬.馬克洪(Brigitte Macron)下午到中部的博瓦勒動物園(Zoo de Beauval)出席新生貓熊的命名儀式,原本暱稱為「迷你圓仔」的小貓熊,確定叫做「圓夢」。

 

根據費加洛報(Le Figaro)的報導,碧姬.馬克洪在這個場合,首度以總統夫人身分發表正式演說,背負外交意義的貓熊,命名儀式顯得更具政治感。

出席命名儀式的人士,包括國務秘書勒穆安(Jean-Baptiste Lemoyne)、熟悉中國事務的前總理哈發林(Jean- Pierre Raffarin),以及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張業遂。張業遂在現場朗讀了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習近平妻子彭麗媛的信。

碧姬.馬克洪在演說中表示,生命中有些幸福,雖然簡單,深度卻很驚人,她看見圓夢時就有這樣的感覺;今天完成的儀式源自中國傳統,建立在分享和互信之上,未來她也會與彭麗媛共同促進法中友誼。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可能於明年初訪問中國,屆時碧姬.馬克洪也會陪同。根據報導,她在演說最後說了一句「很快見」。

法國於2012年迎來貓熊歡歡和圓仔,今年8月4日,歡歡產下兩隻新生兒,但只有一隻存活,也就是圓夢。這是第一次有貓熊寶寶在法國誕生。

圓夢目前體重7公斤,預計明年1月13日開始公開見客。自從圓夢出生後,動物園的臉書粉絲專頁就大受歡迎,有關圓夢的影片占據多數版面,搶走不少其他動物的風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貓熊#圓夢#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2006

0.3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