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穆加比垮台  傳豁免起訴保護安全換辭職


發佈時間:2017/11/23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22:2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接近談判人士的消息來源今天指出,辛巴威前總統穆加比(RobertMugabe)辭職協議內容包括他可豁免起訴,並獲得在祖國人身安全保護的保證。

路透社報導,政府消息人士指出,93歲穆加比告訴談判代表,他想要死在辛巴威,沒有流亡海外的計畫。

 

消息人士說:「他對此情緒相當激動且意志堅決。」

「獲得在國內人身安全的保證,這對他而言非常重要。不過,這麼做不會導致當他想要出國,或者必須出國時,會因此出不了國。」

另一名消息人士說:「卸任總統穆加比顯然明瞭民眾對他太太的敵意。她為人處事的作風,以及處理辛巴威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ZANU-PF)黨務的方式,讓某一些圈子心懷怨憤。也有必要在這方面保證他全家將可平安,包括他太太在內。」
 

政府消息人士表示,轉折點在於,他了解到自己將顏面盡失遭彈劾下台。「當程序啟動,他終於了解到黨內早已眾叛親離。」

穆加比所獲退休方案將依據辛巴威法律,包括退休金、住宅、假期與交通津貼、健康保險、有限度搭機旅行與維安。

穆加比堅稱儉樸自持,在海外無任何財富或房產。

但前第一夫人葛瑞斯(Grace Mugabe)上個月為一枚價值130萬美元(約新台幣3894萬元)的鑽戒對一名商人提告,揭開穆加比和葛瑞斯富裕生活的神秘面紗。葛瑞斯以血拼不手軟聞名國際,素有古馳.葛瑞斯(Gucci Grace)外號。

穆加比在辛巴威經營乳品事業,前第一家庭擁有好幾座牧場。國內外媒體也曾報導葛瑞斯在南非購置房地產和豪華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談判人士#穆加比#辭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68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