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市大火死19人 官方下令拆光違建


發佈時間:2017/11/23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12:07

北京市18日一場住宅大火燒出19條人命,陸媒報導,這令北京市下了決心,要在3個月內把違建房全拆光。這項行動由北京市安委會統一領導,不再單獨成立領導小組,以免過程受到干擾。

只是這場整頓也帶來另一項問題,住在違建中的人該何去何從?畢竟租金高昂的品牌公寓,和住在群租房裡的這些房客的經濟能力並不匹配;過完這個年,他們更多人或許將選擇離開這個城市。

 

綜合陸媒報導,北京市副市長王寧在這場火災的通報中表示,起火建築是典型的集「生產經營、倉儲、住人」等於一體的「三合一」、「多合一」建築。其中,地下冷庫噴塗使用的聚氨酯泡沫燃燒產生大量的有毒煙氣,是導致火災中人員傷亡的主要原因。

為了改善居住安全,北京市從20日起至12月底展開全面大清查,對違法建設出租轉租住人、重大明顯火災隱患、為了經商而對住處「開牆打洞」等違法違規行為,進行重點查處。

凡是有安全隱患的建築、廠房,尤其是工業大院,一律關閉整頓。「三合一」、「多合一」場所,要立即清人,確保安全。
 

這場地毯式清理已在北京各區執行。朝陽區已整改安全隱患近4000處。順義區共檢查單位3421家,包括出租大院、涉危涉爆企業、群租房等,發現隱患2974處,查封367處,關閉162家,拘留14人,罰款人民幣38.5萬元(新台幣177萬元)。(中央社)

圖/The New York Times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火#火災#違建#多合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692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