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下禁遊令 旅行團不得赴教廷帛琉


發佈時間:2017/11/22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2 12: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北京鳳凰假期國際旅行社近日突然發布緊急通知指出,中國國家旅遊局正對各大旅行社展開秋冬檢查,如被發現組織遊客赴梵蒂岡、帛琉等地,將受嚴厲處罰。

相關消息來源指出,已有兩家中國的旅行社因此被重罰30萬人民幣。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這項消息已被中國官方人士證實,禁令是出於政治因素。

報導引述一名廣東旅遊局官員的說法,禁令來自國家層面,只有外交部、國家旅遊局才有資格發出。梵蒂岡與中國沒有邦交,事涉外交,國家有一定部署,與之前禁止去南韓旅遊一樣是政治考量。

緊急通知指出,中國旅遊局近日對各大旅行社的查核重點,是行程中是否包含「未對中國公民開放的目的地」。
 

根據中國國家旅遊局網站資料,目前中國開放組團旅遊的國家或地區有127個,台灣雖在2008年列為全面開放,但台灣的20個邦交國皆不在名單內。

不過中國早在2004年就已開放組團旅遊義大利,多數旅遊業者都會在參訪羅馬的行程中,加入聖伯多祿大教堂(St. Peter s Basilica)或梵蒂岡博物館等景點,過去多年來也都受到中國官方默許,並未受罰,因此這份禁令消息傳出,立刻在華人社群引發討論。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北京鳳凰假期旅行社僅低調表示,因為國際形勢的原因,他們已拿掉所有參訪梵蒂岡的行程,梵蒂岡跟中國沒有建交,通知上的內容是國家旅遊局決定的,都是國家給的一些政策,他們無法代為說明。

緊急通知指稱,已有同程、途牛兩家旅行社被處罰。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途牛旅行社人員回應證實,先前有梵蒂岡的參訪路線,但現在沒有了,因為國家旅遊局不許團客進這個景點,至於禁令是從何時開始生效,旅行社也不清楚。

教宗方濟各上任之後,積極與中國對話,並頻頻釋出善意,但中國堅持兩大條件,主教要由中方自行任命,以及要求教廷與台灣斷交。自由亞洲電台認為,中國叫停梵蒂岡旅遊,目的是向教廷施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禁遊令#教廷#帛琉#旅行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724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