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留2千萬遺產給55歲啃老兒 83歲父憂:他夠用嗎?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0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0 19:03
日本有位83歲的老醫生擔心,留下8千萬日幣的遺產給55歲的兒子,不知他夠不夠用?(示意圖)
日本有位83歲的老醫生擔心,留下8千萬日幣的遺產給55歲的兒子,不知他夠不夠用?(示意圖)

現在全球各地都有不少的「尼特族」,通常是指年輕族群,不工作也不上學,平常就是靠著父母親養,這樣的族群在日本就有將近100萬的人口,這情況就類似台灣的「啃老族」。只是日本已經進入超高齡社會,不少長輩擔心除了要怎麼養活自己外,還能否照顧孩子?日本就有一名83歲的退休醫生,他擁有8千萬日幣(約新台幣2100萬)的資產,卻擔心不知道留給55歲的兒子夠不夠用?

根據日本媒體《PRESIDENT》報導,當地的理財專家村井英一表示,他最近接獲一起案例。一名83歲的退休醫生小林一郎(化名)來找他,他提到自己有經營診所,希望兒子未來可以繼承他的衣缽,因此就用半強迫的方式要他去念醫學院,但兒子念到一半就輟學,之後也都不找工作。

 

小林一郎提到,現在兒子已經55歲了,但他的工作經驗是零,每個月還向他們拿5萬日幣(約新台幣1.3萬元)的零用錢。由於現在他和妻子的年事已高,很擔心萬一哪天走了,夫妻倆留下的資產,不知道兒子夠不夠用?小林就說「要讓兒子一輩子不工作也能夠維持生活,留給他8000萬日圓(約台幣2100萬元)夠用嗎?」

面對小林的詢問,村井很細心地幫他計算分析,並表示「您放心吧,就算您的兒子活到90多歲,也完全不工作,還是能夠一輩子維持生活。」雖然聽到村井這樣說,但小林還是很擔憂,他提到兒子還有玩車的興趣,除了固定的零用錢外,還時常向他們要一大筆錢。小林就說,現在他們還活著,可以阻止兒子亂花錢,但怕死後遺產過到兒子名下,擔心會浪費花光。

對此村井建議,可以用「信託」的方式幫忙保管遺產,每月將固定的錢匯到兒子的戶頭,他不能自行提款。小林聽完之後,才露出安心的神情離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尼特族#啃老族#遺產#退休醫生#醫學院#輟學#信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591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