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特使團訪北韓 外界聚焦核武議題


發佈時間:2017/11/18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8 17: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大動作派出特使團前往北韓,外界分析會談的重點、很可能和核武議題有關。南韓國家情報院的消息指出,北韓最近飛彈研發遇到瓶頸,金正恩可能是因此這樣,放話次數變少,不過美韓照常軍演,看待朝鮮情勢一刻都不放鬆。


 

大陸特使宋濤和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崔龍海握手會面,崔龍海是北韓第二大人物。北韓官媒報導,大陸特使團的北韓行是為了說明中共十九大的情況,但是外界推測,會談的重點不只這樣。

記者:「這場會面是在川普訪京之後登場,外界猜測,大陸方面很可能是要促使北韓展開談判。」

而先前總是頻頻放話的金正恩近來安靜不少,南韓國家情報院分析指出,其中一個原因是北韓在飛彈研發技術上碰到瓶頸。
 

主播:「北韓在彈頭重返大氣層技術上無法突破,洲際彈道導彈也遲遲無法完成。」

飛彈技術無法突破,國際制裁的壓力又不斷增加,也迫使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暫時將注意力從核武上移開。

記者:「NBS新聞報導,北韓官方的注意力從核武轉移到民生消費上,這張照片是金正恩坐在拖拉機上。」

金正恩把焦點重新放到經濟發展上,很可能是為了要藉此鞏固民心,而面對北韓潛藏的核武威脅,美方的立場則維持一致,堅持軍演存在的必要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核武#會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679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