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烏地否認拘留後 黎巴嫩總理18日赴法


發佈時間:2017/11/17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7 13:3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烏地阿拉伯否認在黎巴嫩總理哈里里閃電請辭後,將他拘留在首都利雅德,法國政府今天表示,哈里里將於本週末從沙烏地阿拉伯前往法國。

法新社報導,法國總統府表示,哈里里(Saad Hariri)將於18日抵達法國,並在艾里賽宮(Elysee Palace)與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見面。時間正好是他在沙烏地宣布辭去黎巴嫩總理一職的兩個星期後。

 

哈里里自從在電視上發表聲明宣布辭職後就一直待在沙烏地首都利雅德(Riyadh),因為他擔心自己的性命安危,同時也指控沙國的宿敵伊朗和盟友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破壞黎巴嫩的安定。

哈里里赴巴黎可能有助降低區域緊張,破除他在沙烏地被拘留的傳言。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在利雅德會晤哈里里後,表示哈里里已接受邀請前往巴黎。
 

哈里里表示,他「很快」將從沙烏地阿拉伯前往法國,但沒透露時間。

勒德里安稍早與沙烏地外交部長朱貝爾(Adelal-Jubeir)進行會談,朱貝爾對記者說,哈里里家族是沙烏地阿拉伯長期的盟友,哈里里可以「隨心所欲」自由離開。

黎巴嫩總統奧恩(Michel Aoun)曾指控沙國政府「拘留」哈里里且拒絕接受他在海外請辭總理,奧恩並對哈里里將前往法國的消息表示歡迎。

他在總統官方推特帳號貼文說:「我們希望危機結束,哈里里接受邀請前往法國是一個解決方案的開始。」

奧恩之後在總統辦公室發出的聲明說:「如果哈里里先生在法國發言,我會認為他是自由發言,但他的辭呈必須在黎巴嫩提出,他必須留下來直到新的政府成立為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烏地#哈里里#黎巴嫩#拘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36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