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荒島求生淪血腥屠殺 30天內百人成冰冷屍體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5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5 17:36
圖/翻攝自《澳洲新聞網》
圖/翻攝自《澳洲新聞網》

澳洲西部一處荒島「燈塔島」(Beacon Island),在距今4百年前一艘載有316人的船隻觸礁後流落此島求生,沒想到卻發生宛如小說《蒼蠅王》(Lord of the Flies)裡,血腥屠殺的內容一般,在短短不到1個月內,上百人成為冰冷屍體,其中不乏手無寸鐵的婦孺,這也讓該島從此之後被稱為是「屠殺島」(Murder Island)。
 
據《澳洲新聞網》報導,4百年前一艘載有316人的荷蘭東印度公司船隻「巴達維亞號」(Batavia),在航行經過印度洋時觸礁,船隻被卡在在阿布洛霍斯群島(Abrolhos Islands)附近,造成約40人溺死,其餘生還者則是游到附近的「燈塔島」求生。

 
 
由於「燈塔島」全境都被沙子和稀疏的植被所覆蓋,讓這些船難倖存者無法生存,漸漸開始失序。一名自居老大的男子帶領忠心的手下開始大屠殺,只要不服從就會慘遭砍頭、吊死或者是分屍等下場。女性則是被當成洩慾工具遭到淫辱,連手無寸鐵的嬰幼兒也難逃死劫。據資料記載,在短短1個月內,便有超過1百人慘遭殺害。
 
此事一直到3個月後,有船隻行經此島才因此曝光,也讓「燈塔島」從此被稱為是「巴達維亞之墓」(Batavia's Graveyard),也被稱作是「謀殺島」。
 
由於當時受害人眾多,考古學家至今仍然致力尋找出125具受害人屍體。近日有考古團隊在該島上發現多具骸骨,他們仍將繼續尋找尚未被發現的遺體,打算藉此拼湊出當年倖存者如何生存,最後卻演變成大屠殺事件的真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燈塔島#屠殺島#巴達維亞之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550

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