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首爾搖晃到濟州島 韓發生史上第二強震


發佈時間:2017/11/15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5 18: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北時間今天下午1點半,南韓東南部發生朝鮮半島有紀錄以來,規模第二大的地震,主震規模5.4,從首爾一路到濟州島,整個南韓都明顯感受到搖晃,由於這次是淺層地震,造成許多建築物外牆剝落,目前知道至少造成7人受傷,上千所學校被迫停課。


 

建築物外牆剝落,直接砸到下方車輛,擋風玻璃凹陷連車牌都脫落了,接連兩起規模5以上的強震,讓很少碰到地震的南韓人嚇壞了,大批民眾驚慌逃出建築物外,尖叫聲四起,很多學生也奔逃到操場避難,事發當時紅色大卡車載滿貨物,左右劇烈搖晃。

記者:「地震發生10分鐘後,江原道警方至少接到100通報案電話,共有170個地震案件。」

這次震央位在南韓東南部慶尚北道,主震規模5.4,震央深度只有10公里,大約1小時後,又發生幾次規模3以上的大餘震,北從首爾,南到濟州島,全南韓都感受到劇烈搖晃。文在寅總統正在東南亞巡訪,回程的私人專機上,他收到地震的消息,立刻使用衛星電話,召開緊急會議。
 

朝鮮半島過去很少發生地震,這次是1978年以來史上第二大規模,不過南韓24個核電廠發電機組沒有受到影響,但是LG顯示器部分廠線,震後暫時停機,而明天剛好是南韓大學聯考,考生很有可能受到影響。

記者:「床跟電視都劇烈搖晃,還有目擊者指出,像是木浦醫院,康津醫院都傳出巨大聲響。」

目擊者說地震前後搖晃大約10秒左右,比去年的地震還大,南韓當局也提醒民眾,接下來可能還會有餘震,請大家務必提高警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地震#南韓聯考#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4

0.1408

0.3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