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救我兒!9歲童罹血癌…爸媽跪街頭「吃草」籌錢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9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9 16:11
圖/取自大陸微博
圖/取自大陸微博

「一定是走投無路了才會這樣」…眼見一對父母跪在路邊如此賣命,令誰看了都鼻酸,河北三河市一名9歲男童罹患血癌,龐大的醫藥費讓爸媽入不敷出,為了能夠救活兒子,他們只好跪在路邊表演「吃雜草」,夫妻表示,因為不會唱歌也不會跳舞,實在沒辦法,只能這樣大把大把將草往嘴裡塞,讓旁人看了都不捨。

陸媒報導,34歲的男子匡能勇來自湖南,曾經靠開混凝土攪拌車維生,但因健康問題離職後已長期失業,今年3月,匡男突然發現9歲兒子腰間出現莫名「瘀青」,檢查後確診罹患「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一家人瞬間晴天霹靂。

 



原本夫妻倆想要向兒子欺瞞病情,不料病情急轉而下,男童在接受移植手術後,卻出現肺部嚴重感染和排斥現象,腳上還出現大量的血點,漸漸無法下床走路,也無法進食。

為了給孩子籌措醫藥費,夫妻倆到處奔走借錢,已將8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63萬的積蓄全數花光,還欠下2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90萬)的債務,及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0萬)的高利貸。
 



家計、醫療費用還有龐大的債務,壓得夫妻倆喘不過氣,走投無路之下,只能到街頭立個牌子,寫下「吃草表演,自願打賞」,跪在路邊把雜草大把大把往嘴裡塞,吸引不少路人圍觀拍照,也有人捐款10元、20元,夫妻倆都不斷點頭向路人道謝,旁人看了頻頻拭淚,直說「肯定是真的到難處了」。

消息在網路上曝光後引起當地媒體關注,匡男受訪時表示,由於和太太兩人不會唱歌也不會跳舞,沒有其他才藝,只能這樣做賣藝籌錢,「為了孩子,我們什麼苦都可以吃,未來再苦再累,我們也不會放棄孩子。」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血癌#醫藥費#籌錢#吃草#賣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73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