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趕GPS 陸北斗導航影響食衣住行


發佈時間:2017/11/07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11:13

中國近日成功發射第24、25顆北斗導航衛星,開啟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全球組網」時代。除軍事用途,北斗系統也廣泛運用於民生,舉例來說,中國的共享單車陸續安裝了北斗定位系統。

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由中國獨自開發。中國5日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以「一箭雙星」方式成功發射第24、25顆北斗導航衛星。

 

北京中新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微信公眾號「國是直通車」指出,第24、25顆衛星屬於中圓地球軌道衛星,是北斗3號第一、二顆組網衛星。北斗3號衛星定位精度將提升1至2倍,將與美國GPS相媲美。

這次的「一箭雙星」成功發射,也將廣泛影響中國民生,對一般民眾的食衣住行都帶來改變。

在吃的方面,目前一些地方的水果種植、畜牧養殖,以至中藥生產,都開始利用北斗進行溯源管理,掃一掃二維碼,就能追蹤長在誰家地、用的誰家種、施過什麼肥,回應中國民眾對食品藥品安全的關注。
 

在衣著上,北斗可將採集的氣象訊息自動回傳到數據處理中心,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特有的短報文通訊功能,能使天氣預報更加廣泛準確。

至於住的方面,在城市燃氣、城鎮供熱、電力電網、供水排水等多種行業的迫切需求下,北斗精準服務網已為中國超過400座城市的各種行業應用提供北斗精準服務,推動智慧城市基礎設施的優化和完善。

最後是行的部分,中國共享單車ofo小黃車與北斗導航共同推出北斗智慧鎖,小藍單車利用北斗地基增強系統,可搜尋1公尺內車輛。此外,共享單車都陸續安裝了北斗高精度時空定位服務。(中央社)

圖/新華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斗衛星#導航#定位#一箭雙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1637

0.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