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工刺繡古典細緻 繡花包鞋亮麗搶眼


發佈時間:2017/11/06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16:17

堅持手作的古典繡花鞋,是不少老人家的年輕回憶,但對現代年輕人來說,總有點過時少了點時髦,不過香港有間小店鋪,祖孫三代全投入繡畫鞋製作,老闆娘多加入了時下圖樣創意,打造不同傳統的時尚繡花鞋。


 

繡花鞋有紅有黃,一字排開,細緻雕花繽紛搶眼。

消費者:「這些鞋子全都是手工做的,我很欣賞這種傳統工藝。」

藏身在香港巷弄,小小店面低調不起眼,放眼望去滿滿的繡花鞋,一雙雙精緻亮麗獨一無二。
 

繡花手藝師Miru:「其實繡花鞋顧名思義,鞋頭會有刺繡,以前主要做拖鞋樣式,現在慢慢我希望,可以將繡花鞋變得更普及些,製作一些平底鞋,或者不同的高度的鞋款或手袋。」

年輕老闆娘Miru,是繡花鞋店第三代傳人,從爺爺手中接下衣缽,同樣堅持傳統工藝,但卻多了不一樣的色彩。

繡花手藝師Miru:「例如老人家就可能會穿一些代表長壽的圖案,例如是萬壽菊,或者是仙鶴的圖案,小朋友就會穿一些可愛點的圖案,例如是梅花,或者是一些現在的新設計,可能是熊貓的圖案。」

融合現代元素,把摩登圖樣轉成刺繡,既活潑又繽紛,就連婚鞋也是別有風味。

繡花手藝師Miru:「其實一般傳統款式,都會是一些平底設計,這一雙就是我們的新設計,就是一個小跟褂鞋設計,其實一般的繡花鞋都會是平底的,就是因為有著婚姻平穩的寓意,我們了解到,新娘會希望褂鞋會有小跟,穿起來的時候會比較好看。」

一樣繡龍刺鳳、串珠裝飾,卻不失精美時尚,腳下的鞋墊還多了囍字相襯,創新兼具傳統的設計,一下子就在網路打響名號。

繡花手藝師Miru:「多用網上平台接觸更多不同類型的客人,在網上分享如何製作繡花鞋,把製作過程放在網上。」
 

價格從80塊港幣到上千元不等,所有款式粉絲專頁全都有,只不過這穿針引線的好手藝,發展卻不如想像的順遂。

繡花手藝師Miru:「很多人可能只會把這當興趣,或是製作送給親友而已,他們不會把這當成未來的志業。」

不光是繡花鞋,刺繡畫作也面臨後繼無人的困境,最主要就是消費者,年齡層普遍偏大,加上成品設計費時耗力,很難吸引年輕人埋頭苦學,未來刺繡工藝技術,恐怕還是會逐漸凋零。

圖/昵图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繡花鞋#創意#時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00

0.1079

0.3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