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刀沒麻藥、海洛因治咳嗽 古代醫療超駭人


發佈時間:2017/11/03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23:33

現代醫學技術進步,有麻醉藥、有微創手術,有些小手術在結束後,只需要短暫休息就能夠回家了,但在古代沒有這些發明時,病人得在清醒狀態動手術,痛苦萬分。


 

把病人泡在浴缸裡,或是接上奇怪的儀器來治病,這些你可能很難相信的照片,卻是以前醫學不發達時治病的辦法,在沒有麻醉藥、顯微鏡、微創手術,或是各種精密儀器之下,所謂的醫學是一步一步摸索實驗而來,甚至連醫學院的學生實驗的對象都是活生生的病人。

主持人:「你要想像這裡坐滿了150名的學生,他們全都傾在欄杆上往下窺視,在這邊的感覺真的很詭異,感覺就像在一座舞台中央,事實上這也確實是一座台子,一座手術台,以前學生們會在另一個地方練習,但因為病患的尖叫聲會吵到人,所以他們才建造了這個地方。」

像這座仿造以前打造的手術台,就是醫學院學生的實驗室,整間擠滿人,也沒有消毒、隔離的觀念,假設是要進行截肢手術的話,就是在眾目睽睽下進行的。
 

解說員:「刀子會先這樣拿起來,放在膝蓋下方,然後會直接繞著小腿切開,徹底切斷肌肉,這個步驟會在幾秒之內完成,然後是手術用的刀鋸,會對準切開的傷口處,朝這邊的骨頭鋸下去,把小腿切除。」

其實在以前的實驗教學當中,有約25%的病患會因為細菌感染而死亡,感染的原因很可能是因為進行手術的學生,早上才解剖過屍體、下午又來學開刀,才害病人死亡,另外像是現在被列為毒品的海洛因,以前則是咳嗽糖漿。

旁白:「海洛因當時以非常多種形式販售,和咳嗽糖漿混合,或做成劑錠,以一種水溶性的萬用藥丸形式販售,在海洛因販賣的第一年,一共在23個國家大賣,製藥廠拜爾當年製造了約一噸的海洛因藥物。」

不只大賣,當時還標榜海洛因是不會讓人成癮的萬用藥,另外對治療精神疾病的患者更是殘忍,還會讓患者躺上平台後,不停讓平台旋轉,直到病患暈倒昏厥為止,蘇聯更有科學家拿狗來最實驗,希望用人造血液循環讓狗復活,各種恐怖醫療法,都讓我們慶幸還好現在已經夠進步,不用再受苦。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療#技術#古代#手術#海洛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1635

0.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