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吐槽學業壓力 「我在清華掉頭髮」爆紅


發佈時間:2017/10/30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0 18:00
圖/TVBS
圖/TVBS

近日,一篇名為「我在清華掉頭髮」的文章在大陸網路爆紅。文中提到,有近60%的北京清華大學學生感到自己有掉頭髮的情況;其中,來自台灣的北京清華學生感覺自己掉髮最嚴重。

綜合新京報、搜狐網報導,這篇來自「清華大學清新時報」微信公號的文章指出,調查者共發出4991份問卷,在24小時之內就回收4068份,男生占56%,女生為44%。

 

其中,25%的學生感到最近一個月髮量變少;20%的學生被人說髮際線變高;共有近60%的學生感到自己有不同程度的掉髮。

根據調查結果統計,最可能掉髮的院系分別是計算機(電腦)系、建築學院和數學系;最不容易掉髮的院系為新聞學院、教研院、社科學院。按學歷劃分,博士研究生掉髮最多。

感覺自己掉頭髮最嚴重的排名分布,第一名是來自台灣的學生,其次是青海省、內蒙古自治區。感覺掉頭髮程度最輕的學生則來自香港、海南省、雲南省。
 

這項調查指出,睡眠不足、學業壓力、心理壓力是掉頭髮的主要原因。

被採取最多的反掉髮措施分別是:洗護髮產品、鍛鍊身體、早睡早起。

負責掉髮調查的徐亦鳴表示,當初只是為了將日常玩笑嚴肅化才發出問卷,後來發現掉頭髮的人還真不在少數。但因為問卷主觀因素較重,不能看作正式問卷。

徐亦鳴認為,學生們關注這個話題,主要還是想「吐槽」熬夜學習、趕論文。

北大先前一項掉髮調查指出,有近1/3的學生認為自己有不同情況的掉髮,「禿頭最多的學院分別為光華管理學院、外國語學院、法學院」。此外,研究生掉髮率最高。(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掉髮#清華大學#科系#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637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