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島國會選舉登場 不到一年兩度提前


發佈時間:2017/10/28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8 16:2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冰島不到一年兩度提前國會選舉,今天展開投票。儘管冰島經濟在觀光業日漸興盛的激勵下扶搖直上,一連串醜聞仍引發社會對政治菁英層的不信任。

法新社報導,冰島保守派獨立黨籍總理貝尼狄克遜(Bjarni Benediktsson)因父親涉入法律醜聞,導致中間偏右3黨聯合政府中一個小黨退出執政後,貝尼狄克遜在上個月宣布提前選舉。

 

今天這場選舉是冰島自2008年來的第4次選舉。冰島國家廣播公司(RUV)和日報「晨報」(Morgunbladid)昨天發布的民調顯示,獨立黨(Independence Party)可能在國會63席中拿下17席。

獨立黨主要對手左派綠色運動(Left-GreenMovement)和他們可能的合作夥伴社會民主聯盟(Social Democratic Alliance)及反建制的海盜黨(Pirate Party),料可聯手拿下29席,離絕對多數32席還有段距離。

但如果有第4個政黨助陣,他們可能讓中間偏右的執政聯盟下台,成為冰島1944年從丹麥獨立以來,第2個左傾政府。
 

41歲的左派綠色運動黨魁雅各斯多提爾(KatrinJakobsdottir)告訴「晨報」:「如果選舉結果真是這樣,那就是對反對派組閣的號召。」

但獨立黨也可能和昔日盟友進步黨(ProgressiveParty)聯手。進步黨估計可拿下5到6個席次;中央黨(Center Party)6席;自由派的改革黨(ReformParty)5席。

47歲的貝尼狄克遜告訴「晨報」:「這些數據告訴我,我們需要一大激勵。」

國會投票在格林威治時間9時登場,22時結束。

路透社報導,除了2009年到2013年的執政聯盟以外,獨立黨自1980年以來就沒有在聯合政府中缺席過。2009年選後上任的執政聯盟包括左派綠色運動,雅各斯多提爾時任教育部長。

這次選舉對於雅各斯多提爾有利的是,左傾的社會民主聯盟可能成為第3大黨,而冰島選民近期似乎也隨時準備好迎接改變。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網站報導,冰島經濟在2008年金融危機後陷入衰退,股市重挫97%,克朗幣值掉了一半,冰島也成為25年來第一個請求國際貨幣基金(IMF)紓困的西歐國家。
 

儘管冰島經濟逐漸復甦,失業率逐漸改善,然而金融菁英層和多名政治人物捲入揭露全球政商權貴避稅的「巴拿馬文件」(Panama Papers)醜聞,引發眾怒,使得社會缺乏信任,貝尼狄克遜和親信在一連串醜聞踢爆後信譽大挫。(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島#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598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