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思想 第3個30年強起來的行動指南


發佈時間:2017/10/24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4 17: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共19大的黨章修正案寫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目的是將習過去5年的施政理念措施,作為處理中國未來第3個30年、「強起來」的新行動指南。

此次修正案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何謂「新時代」?可從中共黨內理論與發展的「三階段」作理解,即馬克思列寧主義與毛澤東思想,是解決中國人「站起來」的問題。

 

鄧小平理論、江澤民的「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與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則是解決中國人「富起來」的發展問題;就此時序看,前兩階段從中共1949年建政至1979年改革開放作分野,可概分前後兩個30年。

習近平提的「新時代」,即是處理第3個30年中國如何「強起來」的問題。按官方論述解讀,2012年中共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18大)至本屆19大這5年,可視為習近平施行各項新政策的「試點年」,且成果是有效卓著,遂能作為未來30年「黨的行動指南」。

不過,現實發展留有「小尾巴」,即中國尚有數千萬人並未脫離貧窮。習近平提出在2021年中共建黨100年時建成「全面小康社會」,目的是解決前幾代領導人、或稱中共建黨迄今未能完成的「富起來」階段。亦即,現階段是「脫貧領富往強走」。
 

總目標確定後,再來是對發展問題的性質判斷。

此次修正黨章納入「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的重大政治論斷。意味著,中共已發覺「經濟發展至上主義」已難再滿足人民需求。

簡單說,先富人群與甫進入小康的人群間,可能存在貧富敵視,此攸關社會穩定;先富人群對言論、藝文等精神生活層面的需求,又與小康人群的物質需求不同,此涉及政府資源投入配置。即新時代的施政挑戰在於,要富且均、方能強。

至於解決方案,新修正黨章內容還有: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建設聽黨指揮的人民軍隊,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等等,將過去5年習近平所提的施政理念,全部都納入黨章。

最後是「新時代」是否易幟換顏色。大會「決議」稱:「黨政軍民學,東南西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大會同意,把「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這一重大政治原則寫入黨章。(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習近平#行動指南#黨章#習思想#新時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656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