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黨章明確兩個100年 偉大復興中國夢


發佈時間:2017/10/24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4 15: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共19次全國代表大會24日舉行閉幕會,大會通過關於「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的決議,黨章裡「明確」了實現「兩個100年」奮鬥目標與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兩個100年」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於18大中提出的奮鬥目標,屬於中國夢的具體化陳述之一。第一個100年,到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年時(2021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第二個100年,到中共建政100年時(2049年)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

 

對於為何要在黨章「明確」此兩個目標,閉幕會後發布的大會「決議」文本稱:「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近代以來中華民族最偉大的夢想,是我們黨向人民、向歷史作出的莊嚴承諾。大會同意在黨章中明確實現『兩個100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宏偉目標。」

在新時代的社會矛盾性質上,大會「決議」稱:「黨的19大作出的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的重大政治判斷,反映了我國社會發展的客觀實際,是制訂黨和國家大政方針、長遠戰略的重要依據」。

大會「決議」稱:「黨章據此作出相應修正,為我們把握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和階段性特徵、更好推進黨和國家事業提供了重要指引。」
 

新修正的黨章對「兩個100年」與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採具有軟約束力意涵的「明確」二字,主因是社會主要矛盾已發生新變化,而能否成功戰勝此新社會矛盾變化,則是一項未知的重大挑戰。亦即,新挑戰尚未克服,能否如期完成尚有待時間證明。(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19大#黨章#兩個100年#中國夢#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573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