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者:19大後習對北韓態度轉變可能性低


發佈時間:2017/10/21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1 13: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共19大後,緊接著「川習會」登場。美學者分析,北韓危機日增且逐漸損及中國利益,但失去北韓,將挑戰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威信,因此習近平不太可能改變對北韓的立場。

紐約外交關係協會(CFR)美韓政策計畫主任史奈德(Scott A. Snyder)撰文指出,中共19大緊鑼密鼓召開,關乎習近平未來統治權及中國發展方向,導致北韓等許多政策議題處於停擺。儘管美國總統川普設法哄騙,尋求與中國合作處理北韓核武危機,情況依舊不樂觀。

 

他認為,縱使中國透過19大搞定未來5年權力結構,但癱瘓中國與美國合作意願的地緣政治、經濟及國內政治等因素,不太可能突然消失。反倒上述3種因素交互影響中國政策情形只會加劇。

首先,史奈德相信地緣政治因素限縮中美合作處理北韓。對中國而言,朝鮮半島穩定局勢的重要性遠高於半島去核化。另外,川普愈是施壓習近平,北韓議題愈易捲進東北亞霸權爭鬥漩渦。

此外,朝鮮半島經濟能否持續發展攸關中國大陸東北各省生計。在中國與北韓邊境附近,中國大陸資金大舉投入北韓,包括基礎建設、旅遊、賭博或合作開發事項。而北韓一旦爆發人道危機,中國也會是第一個受影響者,如同1990年代爆發的北韓饑荒。
 

同時中國大陸百姓對北韓看法開始反轉,學界也多認為北韓對大陸已是戰略負債、不再是資產,大多傾向支持對北韓施以經濟制裁。

史奈德進一步分析,意識型態及歷史因素,不太可能讓習近平犧牲北韓,且擔心一旦失去北韓緩衝地,將遭致內部批判並挑戰他的領導威信,儘管北韓日增威脅逐漸損及中國利益,這也是中國不願與美合作對抗北韓的最大關鍵因素所在。(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共#19大#川習會#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921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