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眾院大選 公明黨出現強烈危機感


發佈時間:2017/10/20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18:1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眾議院大選只剩2天,公明黨希望能取得跟解散前一樣的35席,但黨內人士卻面色凝重,原因是在野勢力分裂,自民黨可能坐收漁翁之利,但公明黨卻得獨力面對在野勢力。

日本經濟新聞今天報導選情分析,認為公明黨應可取得跟解散前差不多的席次,但公明黨內人士說,目前選情還很緊繃,不容樂觀。

 

報導指出,原因出在小選區的朝野對決態勢。自民黨提名候選人的小選區,其中7成的195個選區,希望之黨都有提名候選人。且其中188個選區,包括共產黨、立憲民主黨、社民黨等都提名人選,造成在野黨票源分散。

也就是說,對自民黨而言,面對的是一個分裂的在野勢力,在大多數選區都避開了與在野勢力「一打一」的嚴峻局面。

不過,反觀同屬執政聯盟的公明黨,所提名的9個小選區情況就不是這麼一回事。
 

因為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跟公明黨在東京都議員選舉時合作,顧及雙方目前在東京都議會中的合作關係,小池百合子在這一次眾議院大選中,完全沒有在公明黨提名的選區中提名希望之黨的候選人,結果卻造成其中6個選區,公明黨是跟整合過的在野勢力「一打一」。

雖然公明黨主席山口那津男從選戰開始就把砲口對準立憲民主黨,卻止不住反安倍勢力往立憲民主黨陣營靠攏的情況。

公明黨內人士說,如果自民黨取得比當初預想要多的席次,而公明黨席次減少,一定會影響大選後自民黨與公明黨的關係。也就是說,公明黨如果不維持至少跟解散前一樣多的席次,可能會危及在執政聯盟內的影響力。(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眾議院#公明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3

0.0573

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