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舉祝賀當選愛用 台灣蝴蝶蘭忙運日本


發佈時間:2017/10/18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22:4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眾議院大選星期天就要登場,各政黨卯足勁拉票,從海報、宣傳車到助選播音員,什麼都要花錢,不過您可能不知道,其實日本祝賀當選用的蝴蝶蘭全部從台灣買入,一車車的蝴蝶蘭已經開始送往日本。


 

一隻手握過一隻手,一場演講接著一場演講,日本眾議院選舉,臺灣也默默參與。

日本蘭花業者:「我們稱為國際分工,從臺灣進貨,也就是在臺灣花上1年半的時間栽培,然後輸入日本。」

這一盆盆蝴蝶蘭,就是從臺灣送到日本的,依蘭花大小,分為3萬、5萬和7萬不等,其中7萬的這一盆最受日本候選人青睞。
 

日本蘭花業者:「秋天本來就是旺季,這次剛好又碰上選舉,包括我們在內,今年應該很缺蝴蝶蘭。」

選舉經濟學,候選人需要的,還有能沿街拉票的選舉宣傳車。

宣傳車業者:「業績比上次選舉要好得多,因為候選人的人數增加了1.5倍。」

日本在野黨分裂,給了宣傳車業者淘金的機會。依照車輛的大小,租金各有不同。

宣傳車業者:「上面不能站人的宣傳車要50萬日圓左右。」

宣傳車上能不能站人,價錢當然有差別;如果選用的是高級休旅車,這一輛租用2個禮拜得花180萬日圓。

日本播音女郎:「山中誠、山中誠會好好努力的,請投山中誠,是這種感覺。」
 

租好宣傳車,不能少的當然還有幫忙播音的宣傳女郎,她們不僅聲音要甜美,就連手勢,都有講究。

日本播音女郎:「除了播音以外,還要一邊揮手,所以在手指中間...,如果像這樣揮手的話,有一說是會丟掉選票,有些候選人很在意這個,所以手指要確實夾緊來揮手。」

宣傳女郎的勝率,也是候選人斤斤計較的數據,像是這位坐上宣傳車28年,幫助280名候選人當選,她的價碼當然是日本選舉法規定的最上限。

日本播音女郎:「播音女郎的日薪,最高是1萬5000日圓。」

最後,候選人需要的恐怕就是競選海報了,每小時可以印刷1萬8000張,這樣的選舉海報又是如何計費?
 

印刷業者:「室內用的1000張大約9000日圓,我們也有追求防水功能的戶外用海報,大概7萬日圓,一樣1000張。」

想要參選,就得萬事具備!這是日本的選舉經濟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眾議院#大選#蝴蝶蘭#宣傳車#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599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