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弭不平等 聯國促讓窮國婦女獲生育權


發佈時間:2017/10/17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7 15:1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聯合國人口基金今天表示,未能讓全球最貧窮婦女獲得身體自主權,可能使得開發中國家的不平等擴大,阻撓全球在2030年前達成終結貧窮目標的進展。

路透社報導,一份聯合國人口基金(United Nations Population Fund)報告指出,全球各地有無數婦女與女孩無法在性行為與生產上自主,且很難取得類似家庭計畫等衛生服務,讓她們處於意外懷孕與墮胎的風險中。

 

婦女如果能夠取得節育措施的協助,便可延緩並決定生育間隔時間,降低孕婦與新生兒死亡率,不受拘束地出門工作提振經濟,進而組建小家庭,有餘裕投注更多時間在小孩的健康與教育上。

然而,專家說,在全球最貧窮的婦女中,尤其是年紀輕、教育程度低與偏鄉地區女性,仍有許多人因為這類服務太少、太昂貴,或因為家人與社區不滿而沒有受惠。

聯合國人口基金在一年一度的「世界人口狀況報告」(State of World Population)中指出,這可能拉大性別差距,加劇窮人與富人之間的不平等,最終拖累經濟。
 

聯合國人口基金表示,沒有讓婦女取得生育保健服務,也可能妨礙達成聯合國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即在2030年前消弭貧窮與不平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婦女#貧窮#身體自主權#墮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739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