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老伴在這…失智爺天天來找亡妻 醫護不忍陪演戲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2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 16:56
圖/取自《江淮晨報》
圖/取自《江淮晨報》

「就算我忘了全世界,我還記得愛妳。」安徽合肥一名80多歲的鄭爺爺患有阿茲海默症,卻每天都記得到醫院去找已經過世的妻子,醫護人員不忍心拆穿真相,天天陪著鄭爺爺演戲,深刻的故事感動不少網友。

陸媒報導,80多歲的鄭爺爺患有失智,但他每天都有一個固定行程,就是到合肥市第二人民醫院高壓氧科,問護士「請問萬達雲(化名)在哪?」這句話,醫護人員已經聽了半年多,原來萬達雲是鄭爺爺的妻子,今年3、4月曾來這裡接受治療,患有重度貧血、肺炎和心臟病的她,在4月17日最後一次出院後就在也沒出現,原來出院後不久,奶奶就因病離世了。

 



從那天開始,鄭爺爺每天都會來到醫院,要醫護人員幫他一起找太太,一開始大家都沒在意,後來才知道,鄭爺爺應該是罹患了阿茲海默症;但看著爺爺和奶奶的鶼鰈情深,醫護人員都不忍戳破真相,都會抽空陪鄭爺爺一起到血液腫瘤科找亡妻,醫護人員表示,「實在不忍心打破在他心中那份美好,我們就陪著他一起演戲,幫忙隱瞞」。

動人的故事曝光後,不少網友被深深感動,直說「這是最美的謊言」、「最美的愛情在回憶裡待續」、「就讓爺爺一直維持這美好的記憶到最後吧」、「就算忘了全世界也不會忘記妳」、「爺爺和奶奶感情一定很好」、「真的是白衣天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失智#醫院#亡妻#夫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5

0.0755

0.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