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整治酒規矩 抓高檔酒卻沒個準


發佈時間:2017/09/28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8 14: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共中紀委日前公布5起購買飲用高檔酒的違紀案件,宣示整治黨內的「酒規矩」。但多少錢以上才算高檔,中紀委也沒個準。黨媒人民日報推估,人民幣500元(新台幣2300元)以上就算。

中共近年官場風氣奢靡,據人民網報導,公務接待淪為「酒桌交際」,有的幹部即便喝到「一隻手拿藥瓶,一隻手抓酒瓶」,還是樂此不疲;因為「不喝酒不辦事」、「酒瓶就是水平」、「酒風就是作風」等酒桌次文化,已被一些人奉為圭臬。

 

北京大學廉政建設研究中心副主任莊德水指出,歪曲的酒文化一度成為一些地方的官場潛規則,異化為「官官之間、官商之間勾兌感情、利益輸送的媒介」。

2003年7月,時任黑龍江副省長付曉光接受公務招待大量飲酒並造成陪酒人員一死一傷後,當年年底,中共就推出「黨政機關國內公務接待管理規定」,要求公務餐不得提供高檔酒。

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近日在大陸央視播出的專題片「永遠在路上」,就點名天津市醫藥集團前黨委書記張建津多次接受民營企業老闆安排的宴請,為規避檢查,要求將茅台、五糧液等高檔酒裝入礦泉水瓶帶入飯店飲用。
 

由於大陸國慶、中秋節慶將至,中共中央紀律檢察委員會為整治黨內酒規矩,嚴打高檔酒,20日通報5起購買飲用高檔酒的違紀案件,並揭露購買的酒類、數量與價格。

其中,最高檔的是廣東省惠州市強制隔離戒毒所購買一瓶洋酒價值1400元;最「便宜」的則是江蘇省鹽城市亭湖區政府接待辦公室平均一瓶598元,但3年來,這個小小區政府就花了公款120萬元,購買高檔酒多達2007瓶。

但是到底一瓶多少錢以上才算高檔酒,中紀委卻至今沒有頒布標準。北京青年報報導也指出,並沒有在公開的官方檔案中看到具體的規定。

人民日報27日則針對中紀委通報的5案提出分析,認為「平均每瓶五百元的價格,均屬高檔酒水無疑」。

不過高檔酒到底標準在那,現在對中共官員來說也不是重點了。因為各地已陸續推出「禁酒令」,全面禁止在上班期間喝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檔酒#違紀#酒規矩#整治#禁酒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811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