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征五號任務失敗 中國探月任務延後


發佈時間:2017/09/27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7 13:4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長征五號遙二運載火箭7月發射任務失敗,原因尚未查明。中國大陸國家航天局秘書長田玉龍日前證實,這次任務失敗打亂中國大陸探月、太空站工程進度,兩項計畫都將延後。

中國大陸科技日報報導,田玉龍25日在澳洲舉行的第86屆國際太空年會(IAC)表示,長五遙二火箭發射失利的原因仍在調查,可能在年底徹底查清。這次失利將影響嫦娥五號、四號以及太空站的任務計畫。

 

長征五號是中國大陸運載能力最大的火箭,2016年11月3日在「中國文昌航天發射場」成功首飛。但今年7月2日,長五遙二火箭搭載實踐十八號衛星發射升空後,火箭飛行出現異常,發射任務宣告失敗。

中國大陸原計劃今年11月用長征五號火箭發射中國首個執行無人月面採樣返回的月球探測器「嫦娥五號」;在2018年,發射世界首個在月球背面著陸和巡視探測的探測器「嫦娥四號」。

田玉龍表示,由於長征五號事故調查仍在進行,這兩項任務都將調整,發射時間將在年底重新修訂。
 

此外,中國大陸的太空站建設也將受影響。先前有報導說,中國大陸太空站「天和號」核心艙已於2016年底完成總裝,預定2018年由長征五號乙火箭發射升空。但田玉龍說,核心艙發射也將延後至2019年實施。

中國大陸耗費10年研製長征五號,對這款新一代重型運載火箭寄予厚望。中國大陸太空單位原本計劃長五遙二發射任務成功,這款火箭便可宣告研製正式完成,轉為應用發射,執行後續建造太空站、月球採樣返回等任務。

但7月的發射任務失敗後,長征五號發射成功率僅剩50%,恐怕也連帶影響中國大陸日後探測火星和外太空探險進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長征五號#火箭#月球#太空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845

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