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太空總署月球計畫 2030年定居月球


發佈時間:2017/09/25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22:48

國際太空站即將在2024年退役,到時候各國將失去太空探索的基地。歐洲太空總署大膽提出構想,在月球打造「月球村」,利用月球土壤當建材,3D列印打造居住艙,喝的水則是融化隕石坑的冰層,預計最快2030年時,就能送10位太空人到月球長住。


 

月球是我們在太空中最親密的鄰居,也是早期太空探索的目標,現在歐洲太空總署,正在進行一項月球殖民計畫,讓人類搬到月球上居住。

歐洲太空總署署長沃納:「我希望能在月球上建立一個永久的基地站,這將是開放的基地,提供給全球各個成員國使用。」

在月球蓋基地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國際太空站,即將在2024年退役,月球村將是延續太空探索活動的永久基地。
 

記者:「在月球的南極區,你可以看到陽光總是在地平線上,這裡就是月球基地的選址地點。」

月球沒有大氣層,擋不住太陽輻射,無法調節地表溫差,另外還有隕石撞擊的威脅,居住的建築得非常堅固,不過從地球運鋼筋水泥到月球實在太花錢,歐洲太空總署的科學家想出了好方法。

歐洲太空總署工程師:「我們的想法是,先讓探測車登陸月球表面,將充氣式居住艙,或是膠囊居住艙先充氣。」

他們打算發射一輛探測車到月球表面,車內載著可折疊的充氣居住艙,還有兩台3D列印機,著陸後利用遙控裝置把居住艙充飽,這就是月球屋的雛型,再就地取材,以月球土壤當建材,一層一層用3D列印機築起堅固外牆。

歐洲太空總署工程師:「探測車圍繞居住艙,開始固定工程,保護裡面的太空人,先上一層沙土再固定,接著繼續往上蓋,一直重複直到完成整座建築為止。」

住的問題看來有了方案,基本的民生問題又是一大考驗。

國際月球探索團隊負責人佛英:「月球上的資源充足,我們在月球的極區發現冰層,也有永晝的地區,這些地區提供我們用來建設的資源,以及維持基地裡太空人的生命。」
 

科學家曾在2009年的太空任務中,發現月球極區的隕石坑內含有冰層,可以提供必要的水源。目前預估整個月球村計畫,花費約100億美元,不過太空總署說,如果各國能聯手合作,負擔其實並不大。

歐洲太空總署署長沃納:「一開始只是簡單的登陸任務,很多國家都已經在發展中,接著才是大量的投資,像是架設在月球遠方的無線電波望遠鏡等設施,單單一個基地就能提供給眾多使用者各種用途,參與計畫的全球成員貢獻各國的專長,以及依據追求的利益,提供計劃中的各個環節需要的資源。」

歐洲太空總署希望各國出錢出力,把月球基地打造成真正的地球村。預計2030年,先送約10名太空人及工程師上月球長住,同時也希望這樣的經驗,在不久後的火星探險計畫中,能派上用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Mirror.co.uk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空站#月球#打造#太空總署#太空人#長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74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