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宣戰了」 北韓外長一口咬定


發佈時間:2017/09/26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7 00: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朝鮮半島區域緊張,而大多數的南韓人,認為不會有戰爭,生活一如往常,但從年初以來,有關於「求生包」的相關影片,在網路上已經多達7千4百支,還有搞笑藝人拍影片,在求生包裡裝進衣物食糧,以及防毒面罩等用具,影片上傳不到一個月,已經有超過58萬人次點閱。上週末,美國總統川普再度推文,內容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以及北韓外長可能時日無多,這讓北韓外長李勇浩指控,根本是對北韓宣戰,揚言如果未來美國再派戰機逼近北韓,無論有沒有進入北韓的領空,平壤當局都有權利以保護領土為由擊落飛機。

近日靠著在聯合國大會上生猛對嗆川普成名的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在離開紐約之前特地發表了近3分鐘的談話。

 

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聯合國各成員國代表團,以及全世界都應該記住,是美國先對北韓宣戰。」

曾批美國總統川普精神錯亂,這回李勇浩更在眾人面前一口咬定美國向北韓宣戰。

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上週末川普宣稱,我們的領導班子撐不了多久,等同於向北韓宣戰,既然美國向我們宣戰,我們就有權採取反擊措施,包括有權擊落美國戰略轟炸機,即使它們沒有進入我國領空。」
 

李勇浩口口聲聲說要擊落美國轟炸機,緣由就是美軍戰鬥機群,在24日逼近北韓東部海域的國際空域,同一天北韓官方媒體發布一支模擬戰爭的影片回敬,派出的順序就是墳墓的順序。

可以看到畫面中北韓中程飛彈「北極星二型」先後擊中美軍B-1B轟炸機以及F-35戰鬥機,北韓官媒最新模擬美朝交戰動畫激烈,海面下潛艇,也發射出導彈,目標對準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搭配電腦動畫,最後以火燒美國國旗做結尾,恫嚇意味濃厚,還搭配外長在聯合國的臨別嗆聲。

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到時候我們就知道,是誰撐不久了。」

白宮發言人企圖降溫不願被冠「宣戰」標籤,針對這支影片美國國防部強調如果戰機被摧毀,會即時反應回擊,不過北韓把宣戰掛在嘴邊,實在讓情勢更加緊張,美國白宮忙著試圖為事件降溫。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我們沒有向北韓宣戰,坦白說這樣的說法很荒謬,這對國家來說絕不恰當,在國際海域擊落其他國家的飛機,我們的目標始終如一,持續尋求以和平的方式,處理朝鮮半島核問題。」

南韓人必須生活如常關注但不焦慮,區域緊張要如何解,全世界都在看,那首當其衝的南韓民眾呢?
    
南韓民眾:「我覺得不會開戰,所以週日早上我和孩子們來這裡,這幾天常看到北韓的新聞,現在實際來看一下。」
 

面對朝鮮半島戰雲密布,南韓人卻顯得老神在在,這裡是南北韓邊界城市坡州,民眾透過望遠鏡遠眺北韓,而「開戰」想當然爾,也成了人們的生活話題。

南韓YOUTUBER拍逗趣影片,如果北韓真的打過來,別忘了帶著你的「求生包」一起逃難,衣物食糧急救物品,通通放進包包內,網上搜尋「求生包」年初以來逾7千支相關影片,從今年年初以來,網路上有關於「求生包」的影片就多達7千4百支。

戴上誇張的防毒面具,另外能填飽肚子的食物也很重要,南韓搞笑藝人「求生包」影片點閱衝58萬人,南韓搞笑藝人姜侑美也上傳了一支名為「我買了個求生包」的影片,PO出不到一個月,已經有高達58萬的點閱率。

南韓藝人姜侑美:「考慮到目前的情況,我覺得民眾會對(這類影片)會好奇並且更加關注。」

南韓民眾:「當然有幫助,如果影片在Youtube上被很多人看到,那影片的影響就會很大,我也認為這會增進(民眾的意識)。」
 

娛樂之餘也可望能提高大眾的危機意識,在戰爭的威脅之下苦中作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朝鮮#戰爭#求生包#李勇浩#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97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