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風起蟹腳癢 陽澄湖啟動捕撈作業


發佈時間:2017/09/25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21:04

陽澄湖大閘蟹本週正式開撈,剛上岸的第一批個頭都超過4兩,幾乎每一隻都有蟹王的份量,這是受到全年氣溫偏高,適合大閘蟹生長的原因。中國大陸北方有一道西伯利亞冷鋒從西往東移動,新疆、內蒙、華北急速降溫,最大幅度有12度,許多地方降下入秋第一場雪;而大陸最南端的外海,則是有熱帶低壓生成,海南島與廣東一帶甚至掛上颱風預警。


 

陽澄湖正式啟動捕撈作業,撈起今年度第一批大閘蟹。

陽澄湖大閘蟹農:「很大個頭很大!比去年的大!」

身形特別大是受到今年全年普遍高溫的影響,非常有利大閘蟹生長,剛上岸的這批幾乎各個像蟹王。
 

陽澄湖大閘蟹農:「今天抓起來的蟹有些都4兩的,母蟹超大半斤的母蟹都有,以前半斤的母蟹都是蟹王了。」

陽澄湖湖面被限縮足足少了一半,去年超過2千噸的總產量,預估今年將減少4成,產量減少質量提高,價格也因此上漲2成左右,平均3兩一隻的母蟹至少50元人民幣起跳,蟹農作業的湖面飄著雨,此時中國大陸許多地區的氣溫彷彿坐了溜滑梯。

東方衛視主播:「從昨天起一股較強冷空氣,將自西向東先後影響我國北方的大部分地區,新疆北部、內蒙古中部降溫幅度可以達到12度以上。」

新疆喀納斯風景區急降12度之後,出現零下5度低溫迎來入秋第一場雪,路面結冰警車橫在馬路中央,封閉部分路段,蘭州銀川呼和浩特也陸續降到10度以下,還沒感受過秋涼直接進入冬寒。

新疆奎屯居民:「冷得有點受不了,前兩天我們還穿著短袖,現在出門要穿厚一點的長外套了。」

新疆是從23日入夜開始飄起雨加雪,氣象台立刻發布寒潮、霜凍、大風藍色預警,新疆知名景區天池一夕間換上一身白色衣裝,而且還被濃霧給壟罩。天池的初雪和去年同期相比,提早了10天報到,最低溫也比去年降了5度,不過28日將回溫到19度,隨著這波影響新疆的冷鋒東移,上海出現瞬間暴雨。

央視記者:「我們現在是行駛在南北高架上,雨勢逐漸變大而且這條道路行駛非常緩慢。」
 

上海在7分鐘內連發2次暴雨、雷電預警,市中心多處街道瞬間大淹水,寶山、浦東、崇明等地區,測得降水量超過50毫米,已經達到暴雨等級,整個大陸北部中部有冷鋒過境,最南端的外海生成這團熱帶低壓中心最大風力6級,即將被熱帶低壓路過的區域甚至掛出颱風預警。

廣東省氣象台首席預報員梁健:「廣東西南部的沿海地區,將會有一個大雨到暴雨的降水,並且會伴有雷暴大風。」

瓊州海峽的港口,24日一早就掛出停航公告,此時海上風力超過9級,一個冷鋒、一個熱帶低壓中秋節之前橫跨整個大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陽澄湖#大閘蟹#降溫#中秋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17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