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墨西哥7.1強震釀248死 5台僑受困


發佈時間:2017/09/20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1 09: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九月上旬,墨西哥南部才發生芮氏規模8.1強震,僅相隔11天,在台灣時間今天(9/20)凌晨2點14分墨西哥中部遭遇了規模7.1的地震,震源深度51公里,震央鄰近有「天使之城」之稱的普埃布拉。


 

當地民眾稱,至少上下震動了30秒,這一震也震垮不少建築,截至目前為止,至少248人死亡,死傷人數還在上升中,有不少民眾受困在倒塌建築內,其中包含五名台僑,當局正展開強力救援行動。

巧合的是,墨西哥在1985年的同一天也發生了強震,當時達到芮氏規模7.8,並奪走至少7千條人命,造成上萬人受傷,沒想到32年後墨西哥在9月19日這天又再度遭遇了大地震。

觀光客:「天啊!你要拍影片嗎?對,地震墨西哥,我們目前都還好。」
 

直擊天花板吊燈劇烈搖晃,觀光客嚇得躲在桌子底下,墨西哥地牛翻身,這一間辦公室裡上班族拔腿狂奔,但出了室外看到的是這樣的景象。

三、四層樓高的建築物在眼前垮塌,景象怵目驚心。

大樓外牆一片片剝落,現場尖叫聲四起。
    
墨西哥民眾驚慌奔逃,陷入恐慌狀態,本來在遊河的遊客碰到強震來襲整艘船突然劇烈晃動。

觀光客:「我的天啊!在船上真是個爛點子。」

就在台灣時間20日凌晨2點14分,墨西哥發生芮氏規模7.1強震,震央鄰近以許多教堂著稱的「天使之城」普埃布拉,震源深度51公里。

當地居民表示當時上下震動至少30秒鐘,震感之大,連距離震央120公里外的首都墨西哥市都一陣天搖地動。
 

有民眾拍下地震後油管爆炸的瞬間,天崩地裂,從窗戶看出去,一棟棟房屋倒塌塵土飛揚,不少民眾來不及逃被困在瓦礫堆下,其中包含五名台僑,救難人員全力展開搶救行動。

墨西哥民眾:「我們正在把這些車移到路邊,好讓消防車和救護車通過,可以讓更多人被救助。」

墨西哥市一間有著400名學童就讀的小學也在這次強震中變成廢墟。

救難人員趕緊救出被困學童,但已確定校區裡至少有22人喪生。

墨西哥民眾:「我看到大樓倒塌,我想可能有小孩在裡面,這真的是很遺憾,地震非常強烈讓房子都垮了。」
 

強震所引發的災情慘重,至少30多棟建築倒塌,超過248人死亡,而這個數字都還在上升中。

高達380萬人無電可用,墨西哥市國際機場以及災區各級學校都已暫停關閉,總統也搭機緊急返回首都坐鎮。

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來自墨西哥市的報告表示地震常強烈,目前還很難量化地震造成的損害,我們已經部署了軍隊,民防部門官員表示地震已造成破壞,墨西哥市的緊急應對系統已經啟動。」

墨西哥南部才在11天前發生規模8.1大地震,沒想到現在中部地區也遭遇規模7.1地震。

而在地牛翻身的2個小時之前墨西哥市正好舉行防災演習,以紀念32年前奪走至少7千人性命的規模7.8大地震,只是讓人想不到的是強震又再度來襲。

CNN氣象主播:「當發生規模7.1地震,在未來可能會有(1次)規模6.1餘震、規模5.1的(餘震)10次,甚至規模4.1(餘震)達到100次,來看顯示地震的地圖,這樣你從這些黃點就可以了解,這些是在11天前在規模8.1地震後所發生的餘震,而這裡是(這次的)震央,在墨西哥市東南方把地震強度和顏色擺在一起,你可以看到顏色越亮的地方就代表震感越強烈。」

除了擔心接下來的餘震可能會加重災情之外,位於墨西哥市的東南方70公里的波波卡特佩特火山也在地震後出現噴發狀況。

災區救援工作從白天持續到黑夜,除了軍警醫護也可以看到不少民眾,自願到現場幫忙,爭取在黃金時間內搶救出更多性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墨西哥#強震#天使之城#普埃布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1132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