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國另類選擇黨進軍國會 誓調查梅克爾


發佈時間:2017/09/25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12: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滿上百萬難民和移民湧入德國的極右派德國另類選擇黨在大選中成功挺進國會,對總理梅克爾釋放強烈訊息,黨內重量級候選人誓言推動對梅克爾的調查。

路透社報導,德國另類選擇黨(AfD)領袖級候選人韋德爾(Alice Weidel)昨天向支持者承諾,全黨將以在野黨的身分推動「建設性工作」。

韋德爾說:「我們將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信守承諾,發起一個委員會調查梅克爾。」這位38歲的前投資銀行家宣稱梅克爾2015年讓百萬移民進入德國的決策不合法。

德國另類選擇黨共同創辦人、76歲候選人高蘭(Alexander Gauland)在柏林一家夜店的選後慶祝活動上說:「我們將緊追她。我們將讓全國和人民重新執政。」現場支持群眾歡聲雷動。

德國另類選擇黨是50多年來第一個進入德國國會的極右派政黨。德國副總理兼外交部長嘉布瑞爾(SigmarGabriel)曾將反移民的德國另類選擇黨成員比擬成納粹。

德國另類選擇黨拒絕被拿來與納粹相提並論,並堅稱對於移民、以及所謂歐洲主流政治人物不提的西方「伊斯蘭化」相關疑慮,並非空穴來風。

美聯社報導,德國大選最後結果今天顯示,梅克爾的基督教民主黨(CDU)和巴伐利亞邦姊妹黨基督教社會聯盟(CSU)得票率33%,低於4年前的41.5%,這是他們戰後數一數二差的表現。

德國社會民主黨(SPD)以20.5%得票率居次,表現遜於2013年25.7%,且打破該黨8年前以23%得票率寫下的戰後新低紀錄。

德國另類選擇黨得票率12.6%,接著是親商的自由民主黨(FDP)10.7%。左派黨(The Left Party)得票率9.2%,略高於左傾綠黨(Greens)8.9%。現在有6個政黨入主國會,多於先前的4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會#梅克爾#極右派#難民#納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630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