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克爾慘贏4度連任 極右政黨進軍國會


發佈時間:2017/09/25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12:3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大選結果出爐,現任總理梅克爾第4度連任,不過這個結果只能以慘贏形容,因為她的聯合政府只獲得32.9%的選票,遠低於上次大選的41%,而反移民、反伊斯蘭的極右派政黨,則是首度進軍國會,成為國會第三大黨,將使梅克爾這一任的政治路格外艱難。

梅克爾在支持者的歡呼中走上台,臉上的笑容有點勉強,看不出4度連任的喜悅。

 

德國總理梅克爾:「毫無疑問的,我們本來期待更好一點的結果。」

這是因為她領導的基民黨和姊妹黨基社黨,這次大選只拿下32.8%的選票,遠比上次大選的41%少,也比選前民調少了2到3個百分點。極右派政黨「另類選擇黨」卻異軍突起。

另類選擇黨的競選場子歡聲雷動,又切蛋糕又喝香檳,他們以13%的支持率進軍國會,成為國會第三大黨。這也是德國1950年代後,第一次有極右派政黨進入國會。
 

另類選擇黨副主席高蘭:「我們會緊咬聯合政府不放,我們會緊追梅克爾和她的政府,再次把我們的國家及人民搶回來。」

激進的慶祝宣言,反映另類選擇黨一貫的政治訴求,他們極度排外,反移民反伊斯蘭,雖然2013年才成立,卻夾著德國社會對難民政策的不滿,迅速崛起。

記者:「另類選擇黨要求,設立新邊境警察,制定更嚴格的難民營規定,同時要求禁止外國資金資助清真寺,也禁止婦女穿罩袍。」

這樣的選舉結果讓許多民眾不能接受,各大城市都出現示威群眾,大喊納粹主義滾出德國,德國國會將面臨前所未有的分裂,梅克爾這一任的政治路也將更加艱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梅克爾#德國#大選#極右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95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