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克爾拚四連任 德國會大選週日登場


發佈時間:2017/09/22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08: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的國會大選,即將在本週日9月24日登場,選前最新民調顯示,梅克爾的基民黨支持率依舊領先,以37%位居第一,由於梅克爾第四度連任總理的機會非常高,各界於是把焦點轉向梅克爾勝選之後,將會和哪個政黨組成聯合政府。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還有多達34%還沒有決定要投給誰,擔心極右派的「德國另類選擇黨」勢力會因此變得更大,梅克爾不斷呼籲選民,一定要出來投票,因為目前極右派政黨幾乎也確定,會在今年首次進入國會。


 

德國總理梅克爾掌權12年,是歐洲執政最久的女性領導人,她帶德國走過了全球金融危機,經歷歐洲最大的難民潮,也迎接了英國脫歐。

與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的政治大驚奇,在這個週日9月24日的國會大選中,預計將成功四連任。

政治風險諮詢歐亞集團里菲爾德:「梅克爾她繼承並維持政策傳統,政策是非常親歐盟的,所帶出的一種氛圍是,德國應該盡可能的跟東西方世界溝通,找出和平解決方法。」
 

根據最新的民調顯示,梅克爾所屬的基民黨支持率以37%遙遙領先,舒爾茲領導的社民黨以20%位居第二。現在各界聚焦的是,梅克爾將和哪個政黨組成聯合政府,自由民主黨支持率有9.5%、德國左派黨以9%緊追在後、接著是綠黨的7.5%,三個政黨都超過進入國會最低門檻的5%,都有可能左右未來政府的方向。

華爾街日報報導:「自由民主黨想要砍數十億的稅,同時對德國的歐盟夥伴,想要採取更強硬的態度,至於綠黨則想更深入整合歐盟,投入更多資源給再生能源,然後移民政策要更自由一些。」

不過最大的隱憂在於,反移民的極右派「德國另類選擇黨」,已經成為了德國最大的反對黨,支持率飆升到12%,今年將首度入主國會。

政治分析師佛克:「德國另類選擇黨,用很驚人的速度轉化自己,利用國內的社會氛圍,變成了右翼的極端政黨,這對所有政黨來說都是個挑戰。」

21日公布的一項民調顯示,沒有打算要投票,或是那些還沒有決定要投給誰的民眾多達34%。

儘管梅克爾幾乎穩坐總理之位,不過她擔心,就是這樣的情勢,可能會讓民眾的投票率不如預期,進而助長「德國另類選擇黨」的崛起,梅克爾特別在選前倒數幾天,不斷呼籲大家要來投票。

德國總理梅克爾:「有很多選民尚未決定投給誰,我想要再次強調,這次國會大選事關重大,我們處在一個不穩定的時候,看德國和歐洲以外的世界就知道,我們得把一切放在對的軌道上,所以過去幾天來,我不斷要求大家要投票。」
 

二次大戰後的德國,背負著納粹所犯下的歷史罪過,開車越過邊境來到波蘭的斯塞新(Szczecin),被納粹佔領和欺壓的黑暗歷史還留在許多人心中,波蘭的執政黨也沒有忘,選在德國國會大選舉行的這一週,再次針對二戰向德國求償1兆美元。

波蘭執政黨「法律和正義黨」議員:「歷史非常清晰,非常清楚地顯示出誰是施壓者,而誰是損失慘重的受壓迫者。」

二戰後70多年後的現在,波蘭還沒有走出戰爭的傷痛,許多當地勞工,也對超低廉的工資非常不滿。

半島記者:「很多人覺得德國在經濟和政治上的優越,可能不一定會有危險,但這是一種新式的帝國主義,幾乎跟軍隊一樣有力。」

大型企業在波蘭設廠,一個小時的工資不到美金四塊錢,比德國最低時薪的一半還要低,等於是現代版的奴工制度,但波蘭商會認為,如果沒有德國企業前來投資,波蘭的經濟只會比現在還要慘淡。
 

波蘭商會代表:「我不覺得這樣的說法對波蘭會有所幫助,這樣並不能幫助波蘭吸引新的投資者來。」

除了德國和鄰國波蘭之間,有長達幾十年的糾葛,目前國際政治上,包括美國俄羅斯和土耳其等國的領導人,都充滿高度不確定性,梅克爾的沉著穩定和政治手腕,贏得了許多選民的信任。

在梅克爾的執政之下,過去十年來德國的失業率,更從70年來新高降到歷史最低,08年金融危機時,其他歐洲國家在苦苦掙扎時,德國經濟很快就成功復甦,兩年之後GDP就回復到了原來的水準。

德國民眾就要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梅克爾可望追平,前總理柯爾的16年任期,未來的執政帶領的將不只是德國,同樣也會繼續在歐洲以至於全世界,發揮她的影響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德國#國會大選#梅克爾#右派政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76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