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倒了52棟樓 瓦礫堆內多少活口待援救


發佈時間:2017/09/21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1 20:2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墨西哥發生7.1強震之後,救援行動日以繼夜的進行中,在墨西哥市有52人成功獲救,目前全國關注的是墨西哥南部的一所小學,在21名學生確定喪命之後,有一名13歲的女孩勉強從瓦礫堆中伸手求救,能否救出大家都在關注。


 

短短1個月之內,墨西哥就發生2次強震,專家指出墨西哥這個國家處於隱沒帶上,墨西哥市本身又建立在古老的河床上,地質鬆軟一遇到有地震發生,就會像果凍一樣晃動,災情和死傷也因此擴大。

9月19日發生的7.1強震,讓墨西哥首都滿目瘡痍,多達52棟建築物倒塌,到現在還有多人受困失蹤,20日當天在地震發生超過24小時之後,這名67歲的男子成功獲救。通常救難人員一發現可能有生還者,就會高舉雙手,示意大家保持安靜,要仔細聽有沒有求救聲,在墨西哥市南部的這間安利奎雷薩曼學校(EnriqueRebsamenschool)地震後發生的第一時間。

救難人員:「這裡有小孩,這裡有小孩請求協助。」
 

救難人員在倒塌的建築物中,迅速救出2名小孩,到了當地時間星期三20日早上,救難人員還在瓦礫中,發現一名13歲女孩,她聽見人員呼喚的聲音後,還能揮手回應,全面救援行動立刻展開,而且一直從白天進行到晚上。

救難人員VS.記者:「女孩跟我們說她叫Frida,(她告訴你的?)對她告訴我她的名字,除了她的名字之外,她也說還有2名小孩,另外還有其他人,我們不知道他們是否還活著。」

女孩所在的位置是大樓的二樓,也就是說上面有厚重的水泥壓著,墨西哥全國都屏息以待,這間學校已經有25人喪命,包括21名學生和4名教職員。

墨西哥市民眾:「情緒很不好控制啊,看到我們社區變成了災區,儘管我們彼此並不認識,看了真的很心痛,想像一下父母們的心情,還有那些被困在學校的學生們,真的很心痛。」

在墨西哥市到處都可以看到民眾伸出援手守望相助,也有幼稚園老師為了安撫小孩,在混亂唱歌中唱起歌來。32年前的1985年墨西哥市也遭遇大地震,當時群眾痛批政府應對太過緩慢,32年後的現在,官方動作還是沒有比較快。

墨西哥市民:「當時我被困在第三層樓,我的朋友被困在第四層樓,我們試著逃出來不斷呼喊求救,然後住在隔壁的人,用梯子把我救了出來。」

這次地震震央在首都「墨西哥市」南部約120公里處,官方估計墨西哥市目前有多達600棟建築物屬於危樓,很多民眾都不敢回家。短短1個月內,墨西哥就發生2次強烈地震,造成嚴重災情,專家分析這是因為這個城市剛好在3個板塊之間,地質結構也不適合建造房屋。
 

地震學家露西瓊斯:「墨西哥市是建立在一個古老的河床上,城市地面下是非常鬆軟潮濕的,不論震波從哪一個方向,傳到這個鬆軟的土壤這邊來,震感就會變得很大,在洛杉磯這邊,可能會擴大2到3倍,在墨西哥市就會放大100倍。」

墨西哥身處在隱沒帶上,地震本來就容易發生,雖然1985年的大地震之後,官方修改了建築規範,把墨西哥市房屋的抗震等級,從7.5上調到8.5,但是這樣的規範並沒有徹底落實,加上許多老舊建築物依然存在,所以坍塌風險就會很高。

地震學家露西瓊斯:「墨西哥市有很多老舊的建築,全世界不管在哪裡,新的建築規範並不會用在老舊建築上,一棟建築只會遵守建築在建當時的建築法規,如果是在1940年建立的,那就根本不用談什麼法規了。」

墨西哥總統已經下令國家進入3天哀悼期,同時承諾動用國家資源,包括空軍陸軍和警察,全部都會投入災區行動。

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救出那些受困民眾,並給予傷者醫療照顧。」
 

智利和薩爾瓦多2國已經表示會提供物資援助,巴拿馬和日本的救難團隊已經整裝出發,跟72小時黃金救援時間賽跑,以色列也說,會派出70人的搜救團隊,包括軍人工程師和搜救專家等,最快在本週五就會抵達墨西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墨西哥#強震#救援#震央#危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92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