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歐幣詐騙案爆發 吸金人民幣逾40億


發佈時間:2017/09/20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0 22: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破獲一起虛擬貨幣詐騙案,背後操作的跨亞歐公司,聲稱發行的「亞歐幣」只漲不跌,但實際上內盤買進外盤賣出的數字都是靠人為設定,虛假漲勢再利用微信宣傳,一個拉一個的傳銷手法,吸引4萬7千人投資,詐騙金額高達人民幣40.6億元,這種假的虛擬貨幣投資層出不窮,另一方面在大陸3大比特幣平台接連公告停止比特幣交易後,現在又傳出這波禁令,要延伸到海外阻止大陸投資人透過香港或美國境外買賣比特幣。


 

打出央企控股只漲不跌,出錢投資就等著增值回報,大陸的虛擬貨幣詐騙案再添一樁!這次發行的亞歐幣一年時間吸引4萬7千人,詐騙金額高達人民幣40.6億元。

海南海口市公安民警陳泰:「它內盤的一個漲幅就是每10天到15天這個時間它會漲個5分錢到1毛錢,然後它是穩步上升。」

亞歐幣操作全靠一家名叫跨亞歐公司操作,設置專屬交易平台,投資人申請註冊後透過內盤買進,外盤賣出兌現。
 

海南海口市公安民警陳泰:「綠的是內盤價格,紅的是外盤價格,外盤比內盤高3到5毛錢。」

不論內盤外盤,亞歐幣呈現只漲不跌的「神話」。

但其實一切都是靠敲敲鍵盤創造出來的。

嫌犯:「公司決定了內盤漲價,漲到多少然後就設定一下,重新改一下就可以了。」

嫌犯:「比如說有大面積的客戶拋盤的時候,董事會會給我指令,叫我們適當做一些買入,就是不會讓它(外盤)下行得這麼厲害。」

亞歐幣值多少錢?背後操作公司說了算,用虛假漲勢吸引投資者外,加上微信群組宣傳更能一個拉一個。

嫌犯:「如果說你人脈比較多市場比較大,他也賺很多錢只要超過一千萬,三級分銷可能是省代(省級代理),你就是拿2個點假如算公司給我們30個點,我們給下面28個點,不是2個點嗎,那一個億就200萬,5個點就1千萬了。」
 

披著虛擬貨幣外衣實則典型的傳銷手法,背後操作的公司根本是個空殼。

大陸人民大學金融研究院研究員其永祖:「它許諾的是高收益,但是它收益來源是什麼地方,其實這個公司並沒有產生利潤的方式,收益只能來源於後來投資者的錢,靠後來投資者的錢來去支付,以前投資者的收益,那這種實際上就是一種龐氏騙局,肯定是不可持續的一種模式。」

大陸現在不僅要揪出這種,利用虛擬貨幣的詐騙手法,另外對於「真正」的虛擬貨幣交易更加嚴格。

大陸媒體:「各類所謂幣的交易平台在我國並無合法設立的依據。」

在大陸3大比特幣交易平台接連公告停止比特幣交易後,現在這波禁令更傳出可能延伸到海外,阻止大陸投資人透過香港或美國境外買賣比特幣。
 

比特幣投資人鄭先生:「短線那些是有贏有輸,因為短線那些可能短炒一兩年,中期內其實我覺得受大陸政府調控之後有可能(比特幣)價格會回落。」

現在比特幣價格在3900美元水平,相比月初4900美元高位已經下跌了大約2成,大陸央行旗下金融時報更發文,為了遏止虛擬貨幣風險,大陸可能會加快推出官方版虛擬貨幣。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為何要自己做一個國家級的虛擬貨幣,其實有一些國家已開始進行如新加坡,多一個途徑去自己控制金融系統,而不是讓外人甚至是互聯網上任何人可以操縱這系統。」

大陸連番針對虛擬貨幣訂出管制政策,對接下來的虛擬貨幣市場勢必又將掀起波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虛擬貨幣#詐騙#亞歐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487

0.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