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大使館遭聲波攻擊 華府擬關古巴使館


發佈時間:2017/09/18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8 23: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駐古巴大使館疑似遭到「聲波攻擊」,導致21名外交人員腦部及聽力受損,華府正考慮關閉大使館。目前不知道究竟是誰進行聲波攻擊,也不知道他們用什麼樣的武器,不過美軍有一種武器叫「聲波砲」,美國記者實地測試發現,它的威力相當驚人。


 

駐古巴大使館人員vs.參觀者(2015):「歡迎來到新的大使館,謝謝。」

2015年敵對54年的美國與古巴正式恢復邦交,來使館工作的古巴人,不敢相信這一刻的到來。

記者vs.使館工作人員(2015):「你有想過你會在這工作嗎?看到這些跟六個月之前的改變,我從沒想過我活著時會發生這種事。」
 

但奇怪的是,雙方恢復正常關係一年多後,這些駐古巴的美國外交人員,一個接一個離開古巴。

CBS記者多爾希:「這個情況嚴重到部分國務院的職員,必須縮短他們在哈瓦那工作的時間,提前返回美國。」

從2016年11月開始,很多美國外交人員開始陸續出現聽力受損的症狀,美國懷疑他們受到了聲波攻擊。

主播:「根據美國官員表示,一種高科技設備被放在美國外交人員,位在哈瓦那的住所內或住所附近,它可發出一種「人耳聽得見」的聲音。」

發動聲波攻擊的地方疑似不只一處,有受害人表示,他待在首都哈瓦那的Capri旅館時,斷斷續續聽到奇怪刺耳的聲音,被搞得心神不寧。

記者:「(聲波攻擊)會出現的部分症狀,有輕微腦度損傷、永久聽力損失、失去平衡、嚴重的頭痛、腦脹脹認知中斷。」

其實今年八月就傳出神秘的聲波攻擊事件,美國國務院也公開證實。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2017.8):「我們不曉得(聲波攻擊)從哪來的,我們目前不能責怪任何一個人或任何國家。」

現在美國似乎已經認定,聲波攻擊背後的主使者,似乎跟古巴政府脫不了關係。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我們正在評估(包括撤館),對於涉及部分人因此受傷,這是個非常嚴重的議題,部分傷者已被帶回國內,我們正檢視相關提議。」

美聯社記者萊特曼joshlederman:「調查人員在追查哪些人,可能是這起事件中的幕後主使者是古巴政府,一些古巴安全部隊的不肖分子,還是第三國家,或許以上這些單位都有參與。」

駐古巴的外交人員中,有21人腦部受到輕微創傷、聽力受損,目前還無法確定什麼樣的聲波武器造成這些傷害,不過我們可以來看一下,很多軍隊會使用的聲波砲長什麼樣子。
 

音波炮測試:「這是長距離揚聲裝置LRAD測試。」

記者被分貝高達150的巨無霸大聲公,震懾到趕緊求饒。

記者:「我覺得好像有個傢伙站在我旁邊,直接對著我的耳朵大吼,聲音非常地清楚。」

LRAD又被稱為音波砲,可以發送具有傷害性的高分貝聲波,傳送的範圍依據機型,從500公尺到3公里不等。很多執法單位會使用LRAD,他們認為它的音量比大聲公大,又可以讓警察不需動用到橡膠子彈或催淚瓦斯,就能驅離抗議民眾。

抗議民眾:「我太太在奧克蘭時曾遇到過(LRAD),這很像是種精神折磨,它猶如待在你的腦中然後你不能…,你不能思考你不能動。」

音波砲主要是要用來警告跟驅離敵人,作為防護設施的一部分,但類似的武器拿來攻擊手無寸鐵的外交人員,恐怕會讓好不容易解凍的美古關係,再次陷入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聲波攻擊#古巴#大使館#聲波砲#精神折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7

0.0568

0.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