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海道到九州 日本全境被怪颱泰利籠罩


發佈時間:2017/09/18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8 20:50

這2天預定前往日本的民眾,行程可能受泰利颱風打亂,路徑詭異的泰利從台灣轉往日本後一路北上,從九州到北海道登陸4次,不少地方時雨量破100毫米,24小時下相當近一個月的雨量,各地因為強風大雨,紛紛傳出災情陸空交通也大亂,今天日本國內線以北海道東北地區為主,取消200多個航班,JR北海道也取消超過400個車班,讓原本三連休的日本人,大嘆假期泡湯。


 

閃過台灣的泰利颱風,這2天直撲日本,從九州四國近畿到關東東北北海道,一路北上,18日北海道和東北起降班機,一共取消272班,前一天各地也取消約800個航班,影響超過5萬人。

旅客:「說今天不能飛現在正在想要住哪裡,因為飛機航班取消所以轉來新幹線,結果新幹線也不開只好明天早上回去。」

不只空中交通大亂,陸上也一樣,隨著颱風路徑,九州山陽新幹線接連停駛,18日北海道新幹線,新青森到新函館間全線停駛,JR北海道一共取消414個車班。
 

一路糾纏日本的泰利,不只毀了日本三連休假期,更帶來超大雨量,造成至少2人死亡3人失蹤40多人受傷,九州的大分縣津久見市,多條河川氾濫。

看看河邊設置的監視器,暴漲的河水20分鐘就淹入住宅區,民眾在自家陽台往下拍,量販店的停車場全泡在水裡,住家旁的小路更是滾滾泥流。

拍攝民眾笹田優太:「平常河寬約3公尺是很窄小的河流,結果變成寬15到20公尺流下來,一直都是淹水的狀態,(水深約多少??)約30公分。」

不只住宅區被泥流包圍,連當地市公所也大淹水,大水退後是滿地泥濘。

大分縣津久見市市長川野幸男:「這麼大規模的災害,很可能是有津久見市以來第一次。」

隔天無人機從上空拍攝,市區路面一片土色全是泥巴,河水沖刷導致橋墩路面毀壞,位於山坡邊的住家,也因土石流掏空路基變得無法通行。

大分縣居民:「就喀鏘很大一聲總之很可怕,做夢也沒想到會變這樣。」
 

一覺醒來居民忙著收拾善後,清除滿屋的泥沙,昨晚淹水時連榻榻米都漂了起來。

大分縣居民:「水突然在一小時內湧上來,根本來不及搶救。」

泰利先是從鹿兒島的南九州登陸,到了17日下午,從高知縣宿毛再次登陸,晚間10點再從兵庫縣明石市登陸。

這讓關西地區同樣下大雨,神戶部分道路淹水,地方巴士一度受困,兵庫縣城崎溫泉旅館後方河川暴漲,大水湧進一樓大廳。

距離暴風圈有些遠的宮城縣氣仙沼也傳出災情,一名男子開車往地下道差點滅頂,所幸在消防員趕到前,自行爬出車外,東京品川區一處工地鷹架,因強風倒塌撞擊電線,導致當地500戶停電。
 

附近居民:「鷹架出現喀拉喀拉咚的聲音,當時風雨都很強。」

四國愛媛縣的松山,則有公寓一樓出入口,因低於路面水淹及膝蓋居民得拎著褲管涉水進出,德島縣的河濱公園,也因河水暴漲椅子全淹在水裡。

18日'早上颱風再登陸北海道,登別市卡露露斯,24小時下超過300毫米,相當9月一個月90%的雨量。

東北的岩手縣和宮城縣,對近12萬居民發出避難勸告,泰利估計今晚就會變成溫帶低氣壓,但強風大雨會持續到19日,計畫前往北海道的旅客,要特別注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ウェザーニュー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泰利#日本#颱風#登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4

0.0470

0.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