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決!騰訊推「零錢通」 搶阿里「餘額寶」生意


發佈時間:2017/09/14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4 17:15

騰訊旗下微信支付最近動作頻頻,除了打進公車系統付款外,現在還要推出零錢通,也就是用戶如果有閒錢放在零錢通內,可以投資貨幣基金換取收益,等於是正面對戰阿里巴巴旗下也有投資功能的餘額寶,雙方戰火從互聯網延伸到金融基金戰場。


 

大陸騰訊主席馬化騰現身合肥搭公車,但沒有拿出零錢或卡片,而是拿出手機付錢,原來是要推廣旗下微信支付開始能搭車。

大陸安徽衛視記者:「只要把手機的二維碼貼到這個位置,就能夠自動識別這個二維碼,機器就會扣款2元人民幣。」

微信打入運輸系統外現在動作頻頻,還要推出零錢通,邀請用戶將錢放在零錢通來消費轉帳,不用的時候可以投資貨幣基金換取收益,其實就是要PK對手阿里巴巴的餘額寶。吃麵搭車買東西不用帶錢包,阿里巴巴支付寶4年前在大陸,就推出把閒錢存到餘額寶內理財投資。
 

平均回報率近百分之4,比把錢存在銀行還多一點,而估算到今年六月底,餘額寶規模就超過1.4兆人民幣,已經稱霸全球貨幣市場基金,現在微信也挾著10億用戶推零錢通迎戰,兩邊戰火一觸即發,但已經引起大陸證監會關注。

大陸財經節目:「證監會副主席李超表示,個別超大型貨幣基金要是有點閃失,一家也能構成系統性風險。」

就怕不小心破壞金融系統穩定,監理單位緊盯,不過騰訊和阿里巴巴戰火,已經從互聯網延伸到金融戰場。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騰訊#微信#零錢通#餘額寶#阿里巴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4

0.0508

0.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