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谷歌百度押寶AI 在陸啟動人才爭奪戰


發佈時間:2017/09/06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10:5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美搜尋引擎龍頭谷歌、百度近年來積極押寶人工智慧(AI)產業,谷歌雖然在中國遭到屏蔽,卻計劃在北京、上海招募AI人才,此舉將與百度在中國大陸展開一場AI人才爭奪戰。

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5日報導,儘管谷歌(Google)幾乎完全被屏蔽在中國之外,但卻正計劃在北京登廣告招募人工智慧專家。谷歌今年5月在烏鎮召開的AI高峰會議上暗示,研擬成立首個設在中國的AI研究團隊。

谷歌近年來已分別在瑞士蘇黎世、加拿大蒙特婁、多倫多等地,建立人工智慧研究部門,由於在美國招募AI人才難度逐漸增加,谷歌開始轉往中國等國,尋覓人才。

綜合陸媒報導,谷歌計劃在北京和上海招募近60個職位,包括技術總監、軟體工程師、產品經理等,而且專注招募頂尖人才,以提升AI的品質。

此舉將使得谷歌與大陸搜尋龍頭集團百度(Baidu)在大陸開展一場AI人才爭奪戰。百度一直致力在北京和美國矽谷招募AI研究人員。

百度、中國大陸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Alibaba)與騰訊(Tencent)被稱為中國科技企業的「三巨頭」,也被網友簡稱為BAT。

不過,百度顯然是BAT裡最晚打造行動app互聯「生態系統」的公司。在行動革命方面落後一步的百度正押寶AI,這包括研發出無人汽車操作系統Apollo等,希望未來能成為東方的人工智慧霸主。

此外,百度今年4至7日在研發上的支出增加至4.64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8%。百度還與中國政府合作,在北京成立中國首個國家人工智慧研究實驗室。

陸媒以「狹路相逢」形容谷歌和百度在中國大陸即將展開的這場AI人才爭奪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oogle#百度#AI#人工智慧#人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499

0.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