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BC:應對北韓 中美合作卻互不信任


發佈時間:2017/09/13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3 18:2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在聯合國安理會日前表決北韓新制裁案投下贊成票,BBC專文指北京在美國與北韓間「走鋼絲」愈來愈得心應手。但各方若要就北韓問題取得更長遠的解決方案,中美必須更信任對方。

為回應北韓第6次核試,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於美東時間11日一致通過第2375號決議,禁止北韓紡織品出口,並對輸往北韓的石油設限。這項美國起草但最終「縮水」的制裁案不包含石油禁運,也未凍結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資產。

英國廣播公司(BBC)12日刊登BBC中國總編輯凱瑞(Carrie Gracie)專文指出,北京為安撫美國並對北韓表達不滿,投下贊成票;但北京堅持制裁「縮水」,也讓金正恩清楚北京不會任由他垮台。

文章指出,中共最重視維持中國大陸穩定和鞏固自身執政地位,認為達到這些目標的最佳辦法就是讓金正恩繼續掌權。因此,中國大陸雖不願見到北韓擁有核武,但更不想要平壤政權垮台。

中國大陸雖在聯合國加強制裁北韓的行動中持合作態度,但文章提到,北京數十年來都懷疑美國有計畫地逐步圍堵,最終使中共政權垮台。

文章說,中國大陸已習慣在美國和北韓之間「走鋼絲」,要從鋼絲爬下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果要就北韓問題覓得更長遠的解決方案,中國大陸和美國必須更信任對方,各方也要持續協商朝鮮半島長期安全議題。

凱瑞指出,各方需要探討的事情,包括簽署一份正式結束韓戰的和平條約,也要開始討論平壤當局的外交地位、安全保證、經濟交流、甚至美國從朝鮮半島撤軍等議題。

但她認為,中國大陸愈來愈以民族主義論調描述自己的利益和命運,似乎決意要加強運用20世紀的安全策略,而不是利用這次危機塑造新的方案。(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制裁#信任#習近平#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580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