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理會15國一致決議 加重對北韓制裁


發佈時間:2017/09/12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21:1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在9月初進行第六次的核試射,在國際間引發緊張和憤怒,聯合國安理會的15個會員國,11日一致無異議通過,要加重對北韓的制裁,就連不願過度施壓的俄羅斯和中國大陸,也對制裁案投下了贊成票,只不過大陸和俄羅斯要求,通過一個比較寬鬆的制裁,沒有全面禁止輸油給北韓,新一輪的制裁中,還禁止北韓紡織品的出口,以及不准北韓輸出勞工賺外匯,兩項限制加起來,北韓一年就會減少12億美金的收入。


 

大陸與北韓的交界城市遼寧丹東,遊覽車一輛接一輛停靠在江邊,女性陸客清一色地穿上傳統韓服,在鴨綠江邊卡位拍照。

大陸遊客:「我們都希望到邊界來看看,我從來沒聽過關於試射飛彈或是核武試射的事。」

男性陸客則是擠在小船邊,向北韓小販購買免稅的北韓香菸,北韓在9月初進行第六次核試,在國際間所引起的緊張與憤怒,在丹東卻一點都感覺不到。
 

大陸旅遊業者:「我們很難說,北韓威脅刺激了旅遊觀光,或是造成反效果,但北韓旅遊的需求確實增加了,尤其是在10月初的黃金周假期。」

然而在紐約聯合國的安理會上,氣氛可就大不同了,15個會員國一致通過,要加重對北韓的制裁。

聯合國衣索比亞大使阿勒穆:「請各位舉手表決。」

這是過去11年以來,安理會第9次無異議通一項決議,也可見北韓試射的挑釁行為,已經讓自己在國際社會上,完全陷入孤立,就連一直不願過度施壓北韓的俄羅斯和中國大陸,這次也對制裁案投下贊成票。

中國駐聯合國大使劉結一:「中方敦促朝方正視國際社會要求朝方,停止核導開發的願望和意志,確實遵守和執行安理會決議,不再進行核導實驗,確實回到無核化軌道。」

不過在中國大陸和俄羅斯的堅持下,安理會通過了一個比原先寬鬆一點的制裁案,沒有全面禁止對北韓輸入原油,只有在數量上嚴格的限制,其他制裁內容還包括了,禁止北韓紡織品的出口,以及不准北韓輸出勞工賺外匯。

這些在丹東餐廳裡表演的北韓歌手,未來恐怕都要失業了。
 

北韓分析家潭真:「這些在餐廳工作的人,基本上所有的錢,都是進了北韓政府口袋,人民只能分到極少的錢,這些餐廳的業者,我不稱他們是北韓的掩護,因為他們確實提供服務。」

目前北韓輸出的勞工約有9萬3千人,平壤當局也對這些勞工課以重稅,制裁一旦實施後,估計北韓一年將損失5億美金。

另外紡織品是北韓的第二大出口,未來北韓在紡織外銷上,每年將減少7億美金的收入,安理會希望藉這幾道禁令,掐住北韓經濟的喉嚨。

大陸民眾:「那當然了北韓必須被制裁,這對中國衝擊很大,北韓就在中國的旁邊,要是有核武測試輻射外洩或是爆發戰爭,對中國都是巨大的傷害。」

就在聯合國通過加重制裁的這一天,北韓的街頭卻充滿了慶祝的氣氛,還有歌唱團在平壤廣場上表演,歌頌核武試射成功,北韓民眾也口徑一致,不擔心接下來的苦日子。
 

北韓民眾v.s記者:「(你們擔心在試射之後,日子會更難過嗎?),我們不太擔心只要有金正恩,我們就能活下去,我們知道美國會回頭,加重對我們的制裁,我們北韓人會發射更多的飛彈,還有試射更多的氫彈,來回應這些制裁。」

分析家認為,金正恩看準了中國大陸,不會眼睜睜看著北韓垮台,因為後續的難民問題,以及美國和南韓的聯合軍事部署,都不是中國大陸所樂見的,因此北韓才會不把經濟制裁當一回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第六次#核試射#緊張#聯合國安理會#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478

0.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