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制裁北韓後 楊潔篪奔赴美會提勒森


發佈時間:2017/09/12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13: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通過「縮水版」制裁北韓新措施後,美國國務院今天公布,國務卿提勒森明天將與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會面。

國務院並未說明兩人明天將觸及哪些議題,但就在聯合國今天通過最新一輪的制裁北韓措施後,相關話題勢必是兩人會談重點。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日前積極遊說各國同意實施「最強硬」制裁,但經過數日談判後,華府放棄包括石油禁運、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北韓國營航空公司高麗航空列入黑名單等措施。

外媒報導,儘管聯合國安理會今天無異議通過制裁北韓的新決議,但內容為禁止北韓紡織品出口並限制原油進口數量,安理會將美國所提、較嚴格的原版草案「大打折扣」,才得到北韓盟友中國和俄羅斯的支持。

北韓日前於中國召開金磚國家峰會的當天核試驗,不僅再度引發美國與北韓關係緊張,國際輿論多認為,金正恩選擇的時間點,對中共19大之前、極力營造穩定局勢,鞏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核心」地位的努力,猶如「打了一巴掌」的難堪之舉。

習近平在金正恩最新一次核試驗後、不但與美國總統川普通話,也與德國總理梅克爾及法國總統馬克宏就北韓問題交換意見,並與俄羅斯總統蒲亭會面,一週之內與4國領袖商談北韓問題。

不過,中國處理北韓問題,一向不完全同意美國的方式,也未採取最激烈的手段,而是提出「美韓暫停軍演、北韓暫停飛彈試射與核試驗」的「雙暫停」倡議,獲得俄羅斯支持,但北韓、美國及南韓都未暫停相關活動。

中國是北韓原油的最大供應國,平壤9成原油來自北京,外界推估每年達50萬噸。(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理會#制裁#北韓#提勒森#楊潔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469

0.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