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刀魚的滋味 楓紅前東瀛引人垂涎


發佈時間:2017/09/12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21:1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人重視當季的美味,而對日本人來說,秋季代表性的食物之一就是「秋刀魚」,一直以來,日本秋刀魚的供應來源,大都是岩手縣的宮古市,但今年當地漁獲量不佳,換成了北海道來補足,這個變化也對餐廳和超市造成影響,像是日本知名的定食連鎖店,之前才因為秋刀魚體型變小,下調定食的售價,沒想到調降的消息公布後不過兩天,業者又貼出暫停販售的公告!


 

剛打撈上岸的秋刀魚共7000條香噴噴現烤,都是要免費招待民眾品嘗的。

商家:「這些都是優質的秋刀魚,讓我開心到想飆淚。」

不怕被濃濃黑煙燻到,小伙子頭戴護目鏡賣力地烤,因為等著要吃上一口這肥美鮮甜滋味的隊伍,已經排到天邊去啦!
 

記者vs.民眾:「(排隊排了多久?)大概六個半小時,我每年第一次吃秋刀魚,都是吃目黑的秋刀魚。」

民眾:「最讚的味道,這就是秋刀魚的味道。」

每年一到這個時候,當地的商店街,就會在東京目黑車站前,舉辦目黑秋刀魚季,因為對日本人來說秋天就是大啖秋刀魚的季節,但是今年有點不一樣。

NHK記者:「這裡是大型連鎖餐廳,受到「秋天之味」的影響,這間店也推出秋刀魚定食,但現在暫停供應。」

餐廳顧客:「吃不到)很遺憾,因為是季節性的食物,很想要快點吃到。」

日本連鎖定食餐廳大戶屋,這個月1日一如往常推出了秋刀魚定食,卻在6日突然宣布,要把定食售價調降30日圓。

因為批來的魚變小了,沒想到才過兩天,業者又以貨量難以確保為由,做出了暫停販售的決定。
 

定食連鎖店商品開發本部本部長田中信成:「本來以為退而求其次,選擇比往年還小的魚還能繼續賣,但現在就連這種大小的魚都幾乎沒了,雖然是痛苦的選擇,但也只能停止販售。」

秋刀魚體積變小捕獲量變少,代表價格變得更貴,根據東京中央市場,最新的批發價格顯示,秋刀魚比去年同期貴了約1成左右,不過今年秋季漲價的不只有秋刀魚。

超市社長秋葉弘道:「原本在秋季便宜的蔬菜,現在也漲價了,秋季代表性的蔬菜是茄子,原先在我們店內,是以128-150日圓(約37台幣)價位在販售,但現在以238日圓(約65台幣),價格售出都還賺不到利潤。」

茄子的批價比去年同期漲了約一成,秋季香甜多汁的梨子,也漲了兩成左右,還有這日稱日本市面上最甜,吃下去幾乎感覺不到果皮的晴王麝香葡萄,價格也貴了大約一成。

超市社長秋葉弘道:「絕對還是因為天氣異常,8月低溫雨又下得久,覺得日照不足多少都有造成影響。」
 

不只是八月,日本今年的氣候異常惡劣,根據日本氣象廳最新發表的資料顯示,今年截至9月11日為止,日本短時間降雨量破紀錄的次數。

竟高達86次,也就是一小時的雨量,達到驚人的80到120毫米。

超市社長秋葉弘道:「當好吃的東西和味道比較平淡的東西產出時,我們也想賣好吃的產品,但現況就是買進的價格上漲了。」

還好並非所有東西都變貴,像是沙丁魚和洋蔥,價格都掉了兩到四成,紅蘿蔔的價格跌幅更超過六成。

在多雨夏日過後,日本人餐桌上恐怕也將隨著氣候變遷,出現不一樣的秋天之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秋刀魚#日本#宮古市#漁獲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763

0.1928